這篇其實停留在我的備忘錄裡好久,只是一個關於隱形眼鏡的murmur。為了出國我終究還是做了件打臉這篇的事,就趁這個機會整理放上來好了。

 

最近一直找不到時間去買隱形眼鏡,再加上沒能趕在平時很仰賴的生活用品商行老闆娘前輩出國前面交*,於是隱形眼鏡庫存不知不覺就這樣空了。從高中開始戴隱形眼鏡,撇除短暫幾年和青春同樣花花綠綠的變色片、放大片不說,這10年來(不知不覺也10年了啊)一直都是買「帝康雙週拋」。乍聽好像品牌忠誠度很高,其實只是懶得花時間研究,也不願意拿自己的靈魂之窗去逐一實驗各品牌戴起來的差異。


因為移工事件,想要透過自己的購買行為作為一種「價值的選擇」,所以打算就不要再買帝康了。一直以來雖然沒有特別常買的通路或店家,都是路過眼鏡店剛好想到快用完了就隨手買的程度,每每也都只花5分鐘講完需求結帳快閃。

第一次在踏進店家後覺得很茫然。

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買過其他牌的隱形眼鏡,我就像是初次踏入這個「領域」般對品牌、價格一切毫無概念。

「不好意思,請問透明的雙週拋除了帝康以外還有什麼選擇?」——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雙週拋,不是日拋也不是月拋。
「我們有嬌生和博士倫。」

哦哦,選項裡果然會出現嬌生啊。高中的時候B同學都戴它,去朋友家留宿時也有幾次借幾個擋來戴戴看的機會。果然品質和價格是相對的。但那個價格當年的我完全戴不起。博士倫我也認識。就是藥水特價時會買,倒是沒戴過隱形眼鏡。兩個品牌聽起來都既熟悉又陌生,大概就像是「朋友的朋友」般的關係。不知道如何選擇,決定給已經長大的自己(哪裡)一個奢侈的機會。

「那⋯嬌生多少錢?」
「490元。」

⋯⋯⋯⋯⋯腦中一片空白兼倒抽一口氣,一直以來買的帝康只要210元啊!!!今年是5倍?!!(枉費高中導師是數學名師)這才真的知道隱形眼鏡的市場有多殘酷。還不算上我總是戴超過規定期限,就像喝超過建議賞味期限的牛奶一般。

 

到以上是我的備忘錄筆記。

 

真的從來沒有想過價格差距這麼大。依照以前的狀況想像,可能我戴半年隱形眼鏡都還不比戴嬌生一個半月的花費還多。真的是嚇到為移工們捏一把冷汗。

但,雖然這麼說,也請教了市調大師(浮誇)kiba大,獲得很多厲害的數據,我終究還是沒能研究好自己要改買什麼品牌,然後就因為懶惰和貪小便宜,又再次買了(而且非常大量的)帝康。落入了變相支持不良廠商的圈套。價值的選擇啊~~~我的價值觀好廉價。

如果我出國因為外國人的身份被壓榨或是權益受損,也只能說是自己活該了。嗚嗚嗚向廣大的、為我們國家付出勞力的外籍移工們致歉。

 

謹記於出國前的各種亂七八糟狀態。

 

*這篇是去年的筆記了;我其實上週又和闆娘買了髮油,全身小仙牌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