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了嗎?

 

在我深呼吸兩大口氣丟出這句話後,隔天早上妳們像是有所感應似的,不約而同回覆地了我同樣的「怎麼了?」、「還好嗎?」、「妳感覺有事」。一瞬間我覺得又好笑又感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都太熟了,總是直接切入話題的關係,這種禮貌性的探問反而變得不自然。

 

本來我是真的很不好。尤其在丟出訊息的那個晚上,有一個警告訊號像病毒廣告的視窗般不斷地跳出,我心裡知道再這樣下去就完蛋了,快完蛋了。一邊大口吸氣一邊想發出求救訊號,打開各種社群平台,兩眼發空地不知道該怎麼做,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溺水似地一邊吃著水,一邊吐出一些無法被解讀的泡沫。最後雙手往下一撐,浮上水面喊一句「你睡了嗎?」希望能被聽見,然後就沒了力氣往下沉。

 

後來有兩個凌晨結束工作,完全不知情的蠢包把我拉了上來,他們彷彿像在說著:「欸你頭埋在那個淺水灘裡做什麼呀?出來曬太陽吧!」瞎聊了一些現在根本想不起來的內容,到早上四點。隔天我還是覺得全身無力,整天癱軟地走路、搭車、上班、回家,除了一股隨時都可以哭出來的低落外,感受不到其他的情緒。

 

其實我一直認為自己不那麼在乎的。或至少認為,最後會輸的人不是我,畢竟,我有什麼理由會輸呢?所以我後來(以及現在)認真的想了想,就是因為這樣的驕傲,才會在產生落差時更覺得,憑什麼我這麼努力卻總是在輸?憑什麼是我要努力?不只是有千百個不甘心,更多的是徒勞無功的挫折和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繼續的茫然和害怕。停在這裡是不是比較好呢?這兩天我不斷地想,越想越覺得,還是好不甘心啊,也有很好的時候不是嗎?但這些都是真的嗎?或我只是在堅持著一個無謂的數字,堅持一種,好像說出來別人會認為你有努力過的時間長度。就例如三個月和三年,怎麼想都會覺得三年很認真吧。

 

除此之外,或許是一種不被瞭解的悲傷。即使這麼努力地去付出、去接近,最後只有「不是只有你很努力啊」、「需要你的時候再努力吧,不需要的時候你認真什麼呢」等等的結果。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很認真地想要靠近,我很害怕這樣的過程被否定。大概我是一個很需要討拍的人吧,很需要有人告訴我,你做得很好,或至少,你做的事情不是沒有意義。

 

就在其中一個人說了一句平凡的「你要加油喔,辛苦了~」這種幾乎是每封信或每個訊息的最後,都會附上的字句時,我雖覺得溫暖和感動,以及那個終於被我爭取到的被理解,同時卻也真的很想對著呼嘯而過的窗外風景大喊,一直加油都沒有用啊,我不想再加油了,我不要加油了可不可以,我好累。

 

在時間接近一星期的今天,好像開始習慣了,好像沒那麼痛了,或是習慣痛了。但在我打開手機,想為這篇文章挑一張文首的照片的同時,我發現自己好像,還是輸了。或許再遲個幾天吧。至少今天我是站在岸上哭的。

 

 

你睡了嗎?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