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jpg

▲ 最近沒什麼照片好放,只好放張蛤蜊拍的工作照自肥。(真的好肥哭哭)

 

距離上一篇文章到現在已經過四個月又五天,期間做了兩份過去從來不曾接觸過的工作。終於現在嘟嘟西加工作坊也即將告一個段落,但我彷彿無事般打算就這樣放任人生它自己過去。與過去不同,完全沒有打開任何的求職網頁,也沒有做任何事情充實這段「雖有工作在身卻有許多空閒」的時間。可能也是覺得人生再慘也不過如此吧,沒有存款的日子過過了,心理不健康的日子也過過了,反正再怎麼樣太陽都會升起,就看著辦吧。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

 

或許進入影展辦公室後的所見所長也壯大了我,有更多勇氣去接受這樣的生活型態,因為好像每個人都是這樣生存著,但「這樣」其實也不怎麼樣。尤其在影展結束後,很幸運地無縫接軌被找來做工作坊的工作,似乎又給了我更多的憨膽,可能潛意識裡覺得工作都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

 

總歸來說,就是過得太順利吧?

 

其實覺得該收心了,該做些什麼改變,或是該積極過生活、該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但總覺得找不到一個理由說服自己去做,沒什麼動力。倒也不是覺得很無力,只是有個「為什麼非得要很積極的過生活呢?」的聲音在支持著我這樣擺爛。噢不,老實說我心裡也不覺得現在這樣是在擺爛(這才是最慘的吧!哈哈哈!),雖然確實是帶有一絲絲的罪惡感。這或許來自於這個社會的期待或是眼光,致使我有一種人生非得做點什麼的感覺,可我心裡其實並不想回應這樣的價值觀,大概還有些任性,或照詠雙導師(註1)的說法是「未社會化」吧~ anyway, 現階段只想要照著自己的節奏走,打一場符合自己球風的比賽(註2)吧!

 

不過這種日子過久了確實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尤其和每天睜開眼就是工作的朋友Y比起來,更顯得自慚形穢。感覺對他來說所有的時間都很珍貴,一點一滴都不想浪費,有時候我也是滿佩服的。要我為了理想每週工作6天每天至少12~16小時,我還真的做不到。基於這個原因最近做了最大的事就是,整理房間!哈哈哈哈哈,好理直氣壯。

 

但為了整理房間我花了幾張白花花的小朋友買了櫃子啊吸塵器的,覺得有點荒誕但至少成果還不錯(?)。佛要衣裝,房間的東西也需要一些有的沒的來「裝」吧。生活環境變好之後,人好像也更有精神了,舒舒適適的~於是今天心情很好的打了這篇,謹此紀念。(這根本完全跑題了吧!)其實還有些生活瑣事可以分享,但寫到這裡應該可以了,再下去實在不知道會發展成什麼歪七扭八的大嬸點滴回憶錄,好像寫來防痴呆似的。

 

不知道何時再見嚕!

 

 

 

ps. 算是滿喜歡現在的blog樣式,唯一的敗筆就是那個滑鼠游標,好煩啊!偏偏設計者不開放修改。不知道有什麼其他合適的樣式... :-/

 

註1:我好無聊竟然連這種東西都要註解。由於雙會主動分享很多U質好文,或是積極地討論一些想法,所以是我(們)這些蛇蛇們的精神導師。帶領大家逆轟高飛~

註2:最近終於快把《ダイヤのA》(鑽石王牌)的漫畫追完了,因為看了它也慢慢開始能注意到一些比賽間的狀況或氣氛。比起以前越來越能看懂的感覺!是說我的睡前讀物竟然是漫畫還真慚愧啊~(但它真的很適合看到入睡,天天在上演被手機砸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