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911_143857    

* 我在新生訓練那天去拿了畢業證書,感覺非常的微妙

 

 

啊,要開學了!

 

 

學期結束至今也兩個半月了,心態卻還沒調適過來,好像還在放暑假似的整天忽悠也沒有危機意識。安逸的日子好像過太久了,只要不出門就不需要消費,所以「沒有收入」這件事情好像也沒有對我造成什麼威脅或壓力,每天在家當個宅泡,生活真是沒有任何負擔,卻也沒有任何目標。拿了影展當藉口,還有校友中心的小支持和專案的工資,於是就打算繼續不務正業個半年左右。沒有什麼選擇是對或不對的,但其實心裡很心虛,因為我知道自己只不過是在逃避,轉移注意力做些別的事情,好像本來應做的責任就不存在了。

 

明知故犯。我知道自己的怯懦和不願意面對,卻還是這麼決定了。

前陣子常討論朋友總是挑簡單的路走、總是在逃避事情,其實心裡也有點心虛,自己不也是那個選擇容易的路、逃避現實的人嗎?只是找了打工、排了課表讓這一切看起來像是真的有思考過似的,偽裝成好像做了什麼規劃一般,實際上只不過是為了填補那個心虛和逃避的罪惡感。

 

 

 

以往開學第一週聽老師介紹整學期的課程規劃都覺得好期待(除了期中和期末的部分XD),想要認真學習的那種渴望油然而生,雖然真的開始上課後沒多久就開始怠慢哈哈哈哈哈哈,現在想起來當學生真的挺快樂。明天又要重新回歸校園了,不過現在的學習慾望又更強烈了點,其實我很喜歡認真的感覺啊!像當初「智慧財產權與社會生活」我就超認真,整個把通識當正課在上,也真的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覺得很開心。想到明天要上的課就更興奮了,因為喜歡而學真的好快樂,而且還是和大一一起上課,簡直是重過大學生活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奢侈了。

 

終於有那種「期待」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好事吧。就像宛君出國好像也不是特別不捨(雖然還是很哭哭啦,上次進城突然意識到沒人能臨時陪我四處耍廢/看電影惹T_T)或許是她整個人散發對未來充滿期待的氛圍,內心就也覺得祝福和高興,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清楚她很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吧。ㄆㄆ雖然前幾天發了個研究所的徬徨噗,但新生訓練那天感覺也是期待著未來的,而且我最近覺得她真正轉換跑道去念傳播科系真的好棒!!!(雖然我還是有點排斥寫論文所以對於去念研究所很無感哈哈哈)總覺得念相關科系的研究所幫助很大,也覺得她以後一定能有很好的工作,都開始羨慕惹。

突然又講歪了,想到大家的未來都散發著希望的光芒就忍不住覺得很開心。只是想說,她們都熱切的想做什麼,都有某個生涯目標,因而內心有所期待;終於擺脫找工作泥沼、整天歇斯底里的我,雖然還不是很堅定地知道未來的方向,但能夠有這份對未來的期待,表示我真的即將邁出新的一步吧!就算目前選擇的路很簡單,但我也得趕快跟上大家的腳步才行!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

 

 

 

開學了,新的生活型態也正式展開。

翻開下一頁,開始這回合吧!

 

 

(雖然可能還是有一半的時間在耍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