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電影院  我是一片雲  

 

 

最近實在想不太到什麼東西寫,雖然還是會每天很虛榮的打開部落格看看人氣之類的XD

 

 

這幾天看到臉書上流行點名15位朋友列出影響自己的15部電影(但規則有些不太一樣,也有數量是10部、或是要列出腦中馬上浮現的、15分鐘內想15部電影...)本來又「表格性」大發,打開了excel想整理電影人們的片單,列出電影及導演、依照國家分類,還有最多人列出的電影,甚至還有註記(例如列出電影後,又再加上自己的評論、回憶)但才不過整理了五個人我就放棄了,真是三分鐘熱度啊哈哈哈!而且其實有很多人都挺認真地列了密密麻麻的片單,不過我比較想針對導演或是一些稍微有一點代表性、身分地位的人整理,而且才看沒幾個人&底下回應就覺得自己看的電影真的好少少少少少少少得可憐啊~~

 

覺得很有趣的是李亞梅....老師?哎喲威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她,總之她的片單第一個就是《我是一片雲》讓我看到的時候嘴巴差點就闔不起來,因為我常常在工作室開會或是平時閒聊的時候瘋狂說「《我是一片雲》好難看!超難看!我完全受不了!快瘋了!」哈哈哈哈哈哈!雖然亞梅老師在底下說了有些電影不是好看或難看,只是因為一些personal的原因才列出,但我還是有種「天啊這竟然在老師的列表上!!!」的感覺

 

 

話說《我是一片雲》有點兒厲害,在當時眾多林青霞、林鳳嬌、秦祥林、秦漢這四人排列組合的電影中,這部印象中應該是難得同時有「二秦一林」組合的電影吧!(從亮妏的書學的小知識,哈哈)再加上又是非常受歡迎的瓊瑤作品改編,主題曲還是帽子天后鳳飛飛所演唱,所以整部算下來排場還挺大的呢。

劇中林青霞飾演的段婉露不斷要秦祥林在母親與自己之間作抉擇,雖然孟喬(秦祥林 飾)他媽真的是超級討人厭又心機,總是故意酸言酸語嫌東嫌西,逼得婉露氣不過和她頂嘴硬碰硬,但婉露也真的很口無遮攔又嬌里嬌氣,結果便讓自己落得在孟喬這個媽寶面前總是要忤逆媽媽、不願意為彼此的未來做妥協的形象,只能說婉露真的也挺公主病的。媽寶孟喬又更白目了,即便宛露是有點衝動,但卻從來沒有相信過其實是自己的母親言談刻薄,才總是使得婉露按耐不住性子,滿肚子委屈氣得跑掉。

於是兩人就一直解決不了媽媽這個問題,不斷分分合合機機歪歪。甚至有一場戲是婉露又生氣,真的決定從此不想再忍受他媽、大吵大鬧要分手離開,孟喬為了要阻止她兩人在客廳拉拉扯扯,最後宛露竟然就朝他手臂狠狠的咬了一口!眼看孟喬沒有要躲避或抽手的意思,婉露不知道哪裡又被打動(應該不是腦,因為我覺得她沒有這個器官),開始哭哭啼啼了起來,然後又再回到「好吧我可以為了你忍受你媽」的循環。......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咬了對方然後就態度軟化這不是訓練猛獸或是頑劣的寵物才會有的橋段嗎!《風之谷》裡面就有啊,我覺得娜烏西卡才要哭吧!!

 

 

總之我覺得《我是一片雲》實在看得太讓我抓狂了,這可能也是它厲害的地方吧,整個超入戲動不動就想砸螢幕、對劇中人物怒吼。對了這部裡面其實還有深愛婉露的顧友嵐(秦漢 飾),不過他比較不讓我抓狂一點。後來婉露還是放棄了媽寶孟喬嫁給了友嵐,結果他卻意外身亡,然後婉露就得了精神病,無論問她什麼問題都只會回答「我..是..一片..雲..」,THE END 全劇終。 = =a 

不過它還是有不錯的地方啦,像我也因為看這部發現林青霞不愧是當代絕世美女,氣質真得不同凡響。只要改變一下妝容和打扮,她的五官擺在現代也一定會是非常受歡迎的女星。而且不提無法壓抑的嬌氣和敏感的情緒,其實段婉露也挺俏皮可愛的。「我是一片雲」這個貫穿全片的主題也是還不錯的部分,從片頭小婉露說「我長大後要作一片雲」到經歷一番波折,在劇末瘋掉只會回答一句「我是一片雲」,彷彿她真的成了飄飄的白雲,無拘無束、虛無縹緲,沒有任何人抓得住。

 

 

雖然同樣的瓊瑤電影還有像是《彩雲飛》、《心有千千結》、《碧雲天》....等等一大串,但《我是一片雲》實在是我能接受的瓊瑤底線了,我真的好討厭它啊~~~(話說《彩雲飛》涵妮跌下樓梯那段實在太瓊瑤得令我大笑不止!) 實在對《我是一片雲》有太多感觸,結果竟然落落長的又忍不住再發牢騷說自己有多不喜歡它哈哈哈哈哈嘴巴很壞。因此這部在亞梅老師的臉書上出現真的是讓我覺得太有趣、太特別了,就勉強拿來充當部落格的一篇低俗文章~ XD

 

結果其實這篇也沒有打到什麼最近的生活或是對周遭事物的想法,不過我捨不得讓它在murmur的分類(畢竟我很認真地吐槽啊!)但也沒有正經到可以放去電影感想,所以就很智障的取了這個標題哈哈哈哈哈哈哈!

 

 

 

Youtube有還滿清楚的全片哦~

 

 

arrow
arrow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