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之狼  

* 現在凌晨五點,我不知道自己為何點開了痞客邦。(圖說和圖完全不符啊!)

 

 

 

「Everyone has their price」

今天晚上腦中突然就浮現了這句話

 

 

 

可不可以,低頭看看自己身上閃爍的條碼標籤

每個人都有一個價碼,這個價值可以是別人賦予你的、也可以是你自己給自己的條碼標籤。或許我們的標籤不被人看重,所以只得一直待在架上待價而沽,又或許實在很想離開這無聊的貨架,所以換季大拍賣趕快打折把自己銷售出去。無論如何都不該忘記自己最初貼在身上的那個原價。一定有貪小便宜的人買了特價品卻又期待它有超乎原價的價值,但一分錢一分貨,既然花了這樣的錢,又怎能要求品質有多好呢?看著那些不斷努力、持續不停的付出,真的覺得好傷心。或許他們能離開貨架這樣就很開心了吧。但你們可不可以多為自己爭取一點?覺得好沒有必要這樣,真的值得嗎?

要別人做事情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有些人的代價或許只是一塊巧克力、有的是一抹微笑,但有時卻會遇見必須用靈魂交換的惡魔。在我們都還一無所有、甚至還掛著出售的牌子等著有緣人時,又哪來的籌碼和惡魔談交易呢?最後只會被榨乾抹淨,全數吞下肚而已吧。

 

 

可不可以,讓我找到自己深埋的條碼標籤

找工作找呀找的,也好想知道市價在哪,自己又在哪。看著小雜貨店的景況,嚮往著百貨公司。同樣的事情會不會映照在自己身上呢?曾經我也將許多新的打折貼標不斷往身上貼、覆蓋掉最初閃耀的價格標籤,最近終於狠下了心要將它們通通撕掉,但未來會不會我又再貼了其他的價格,巴不得趕快吸引個外表光鮮亮麗的顧客。為此,是不是該堅守自己的條碼標籤呢?但如果真的沒這個價值最終一直擺在架上擺到過期又該如何是好?內心真是充滿了矛盾。

 

 

 

覺得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越講越混亂。邊寫邊耍廢,不知不覺竟然六點了難怪開始感到疲倦。總之晚上浮現這句話的心情其實有點複雜。投射在別人身上是,在自己身上也是。

 

--

Everyine has a price,現階段我只希望能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