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8493_10202211228551414_5570873221410756988_o  

* 沒有知會就偷治維大大拍的作品,希望他不會告我 lol。(有些真的是拍得很好ㄟ,雖然專拍黑白照看久了很不習慣...)

 

 

妍妍妍妍妍  有時非常不甘心做個nobody、覺得自己能力可以飛很高很遠、鴻鵠不該蜷縮在鵪鶉群裡,於是下定決心起而行,翻找著104/1111,看著證照課程,才發覺自己眷戀安逸穩定的生活空間,想到往上爬的苦,汗就滴下來了,想著想著,只好窩回被褥取暖,一覺醒來繼續展開OL期待著小確幸的一天。

 

 

妍瑾好朋友簡直是我內心的蛔蟲吧,竟然發了這麼讓人有共鳴的噗。但其實她再怎麼廢大學四年也是拿了三年的書卷,也做過國科會、系辯隊、在系辦工作、接老師的case...(而且之前星光夜語的企劃實在寫得很好啊,雖然我都兇她Q_Q)重點是人家現在至少也有個比像樣還要更好的工作了,但我還是一芥廢物。

 

身為一個廢物卻往往在朋友的身上看見自己的更多,覺得自己可以不只是現在這樣、覺得自己好像比其他人更多了些什麼。前些時候偶爾甚至會覺得「我真的覺得自己不錯啊,但為什麼就是沒有人看見我」,很深沉的哀鳴你知道嗎(誰)就好像心裡有一個偉大的志向或是一個什麼東西想衝出來,卻一直被困在裡面很痛苦的感覺。

 

但老實說自己又真的有那麼...不凡?嗎?好像其實也不是真的多厲害多少,或者說就算更好但也從來沒有表現或是實地做過(就像罵總是系學會爛,卻也從來沒參與過的那種感覺)沒有任何成果,有再多的內容那又怎樣?

 

已經當了太久的廢物,即使知道該振作卻發現「竟然要往上爬這麼多啊,好像會很累呢」、「哎喲今天沒有奮發的感覺啦」、「再休息一下下就好了,畢竟之後會很辛苦耶」,於是又縮回去繼續當個廢物。

 

所以說廢物之所以為廢物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阿,連思考的內容都這麼廢,簡直是廢到內心深處,整組歹瞭瞭。

 

好想振作但我只會在這裡無病呻吟當個說說姊,然後還妄想把這些話發到臉書上討拍拍(幹真的好險,差一個念頭就送出了),覺得這種文發了一定會有什麼「怎麼會!你才不會廢」之類的回應,接著自己心裡就會覺得嗯嗯好像也是耶,對啊也沒那麼嚴重嘛那就繼續這樣下去吧。

 

 

果真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廢物。

 

 

 

---

宛君要出國了、ㄆㄆ也有新的人生正要展開,嘎名甚至已經有工作了;謹慧面試王,面試哪間上哪間結果根本只是無聊才去面試,現在也在伊甸有一群好棒的同事;凡也考上了視覺設計的研究所,終於準備往自己喜歡的領域去。唉,人比人比不完啦,但看著身邊這些人都開始展開人生的新扉頁,回頭看看自己,真的不知道未來在哪裡。其實偶爾在心底也好羨慕,堅定地知道下一步是什麼、未來的方向。但有時候也覺得活該,因為我總是只會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