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盞花大酒店        

*《金盞花大酒店》描述七個退休老人跑到印度養老,住在同間飯店激盪出的各種人生經歷和挑戰,非常好看。

 

 

 

 

 

最近打開了104&111的履歷,

其實可以說一下打開之後的有的沒的,但我現在的心情懶得打前言

我要說的是

 

 

早上(可能一小時前吧)接到了一通電話

是安永(會計事務所的那個)打來,一個非常有禮貌的男生。

先問我有沒有空、是不是在上課...等,但我一聽到安永就覺得好尷尬媽媽咪(明顯不是我開履歷的目的)

算是有點小小的婉拒他,說自己對這方面不是很在行等等

他卻說,我們也只是要找助理那種的,不會太困難啦 ^^ 可以先聊聊 :)

我還是持續著我的尷尬,沒想到他說,因為你還是想要走電影那個方面的嗎?

(我在履歷裡有寫到自己想試試看電影/對財務方面真的不是很擅長 所以請這些公司不要寄信給我)

完全沒有意料到會有這句話的出現,但最後我還是拒絕他了......... 即使他認真地看了我的履歷,還很有禮貌+誠意+想說動我

 

 

 

花了一分鐘不到的時間拒絕,卻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懊悔

 

回頭去找公司開的職缺,其實也只是聘短期(三個月)的會計人員

有11~30人應徵,卻打給連應徵都沒應徵的我,我婉拒還想說服我

覺得自己是不是錯過了一個很好的機會,想著如果以後電影失敗了,要回頭的時候還有這個小小經歷

感覺又繞回到本來到底該不該走這條路的問題了,越想就越想哭

 

到底趁年輕去試試看,是利用年輕的本錢,還是在浪費那些可以累計(企管方面)實務經歷的青春

等到27.28歲時,就算研究所畢業的,也已經工作了3年,如果這時候我才想要回頭

那張紙上有什麼可以和別人比?

不是剛畢業的年輕人了耶,誰要包容你(對於企管)一無所有的履歷?

 

可是其實,我也只是衝著安永那個名字好看吧

對行政事務還不錯有興趣,對會計真的還好。

也只是因為對方很有禮貌/誠意,又認真看了我的履歷。

 

就像某種商品的行銷手法,明明就不需要,卻又故意讓你會有捨不得的感覺,很想買它。

感覺自己就是那個盲目的消費者,雖然知道買與不買只是個衝動,

不買會一直掛念,買了又好像不是非常必須(即使不會後悔買它)。

就只是膚淺吧

 

 

想做這個又要抓那個的,實在很犯賤

自己未來到底想做什麼阿?

什麼時候才要全心一意的埋頭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