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2519P28T3D2203533F326DT20081013203745   

 

正在看蔡明亮導演的「不散」,停留在46:14

 

 

 

剛開始12分鐘左右我就發現自己不太知道它在幹嘛

還在想是節奏太慢嗎?但怎麼覺得好像整部片都要這樣拍下去了...

本來還暗暗決定如果在半小時以內我還是無法看透它在幹嘛我就要放棄不看了

結果依舊一邊忍不住google了這部片,看了一個影評和一些有的沒的報導,一邊看到現在

才知道那幾個簡單(又慢)到爆的畫面竟然蘊含這麼多意思啊.........

 

 

 

雖然知道蔡明亮的作品就是走藝術方面(反正不是商業)的路線,但還真沒想到會這麼...藝術?

有點悲傷欸,但又不知道該為自己悲傷,為這個社會悲傷,還是為這樣的電影悲傷。

看不懂是自己太淺嗎?一定要藉由影評才能了解每個畫面背後的意義?

還是這樣的電影已經是過去式,現在的社會讓我們習慣看那種淺顯易懂的故事情節,將我們馴化到無法看懂這樣有深度的電影?只能看那種寓意明顯的故事?

又或者是這種藝術本身真的太高深難參透,一般人沒辦法輕易看懂;有點曲高和寡了?

 

 

好舊的電影

好難懂的電影

好尷尬的我

 

 

 

開始有點擔心/好奇/納悶12月的「郊遊」會怎樣了

畢竟經過了10年,光是技術、畫面什麼的應該就差很多

應該先看「臉」的......至少距離現在時間近一點

 

 

 

 

 

 

繼續硬著頭皮看完

然後看影評解釋吧

寓意太深也是挺讓人煩惱的吶

 

 

 

 

到底對不對啊這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明亮 不散 電影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