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love this day.

 

 

 

 

 

/

 

 

 

IMAG4163 IMAG2651    

 

早上先拿東西去松山,大阿姨開的門。說了一些鐵蛋可愛的故事,像是昨天晚上看DORA看到很晚,被催促去睡覺時竟然說:『沒關係!明天星期六可以睡到自然醒!』我彷彿都能聽見他真的在我旁邊有點字正腔圓的說那句話,雖然他還在等待自然醒,哈哈哈!

 

 

任務完成,到頂溪等頭哥和李奕霆來。

接著我們一路向北又向南,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向哪(我知道宜蘭在哪啦!)只知道想辦法讓太陽不要向我就好xd

第一次有意識的搭車經過雪隧,才發現它好長。開著開著,突然覺得挖山洞的人有點酷,但再接下來的「覺得」我就忘了,因為我一路醒醒睡睡醒醒~

 

 

 

 

 

先到羅東吃有名的米苔目。看到一大堆一大堆的人擠在一個空間讓我有十萬分惶恐,然後我發現我是死台北人,因為我也對地面上的湯湯水水、桌面上尚未清完的東西,還有廚師霍霍剁肉景像感到惶恐。

給自己的藉口是因為還沒清醒突然遇到有點刺激的狀況所以有點卡在驚訝階段回不到現實

 

 

我們吃了很多的肉,應該說,他們吃了很多的肉。因為我都不敢吃 = = 頭哥點了粉腸、豬心、豬肝、還有一個我不知道是啥,看起來最正常的一片一片的那種肉。好像長得「太像肉」的東西我都不吃,只吃那種假鬼假怪的東西。一個早上下來讓我一直很懷疑我是不是有智障文明病 ...... (雖然也不知道有沒有相關) 

 

 

吃完後還在路上買了很青草的青草茶!大概和之前去台南喝到的有得比~

接著上山拜拜,路程上我是不負責任DJ,一直胡搞瞎搞還N度一直亂婊李奕霆指路不專心哈哈哈,我根本是個坐在後做負責搗亂、吵鬧的不安份小鬼。拜拜完我們又去吃東西了 ...... 這次吃「鴨肉送」吃完真的飽到爆炸非常送。

p.s. 滷肉飯真的有夠好吃!第一次遇到混了碎油豆腐的滷肉飯。

然後就出發今日目的地,賣捌所!

 

 

 

 

 

      

 

抵達賣捌所的時候我實在太開心了,看到一堆人聚集在小小的店門口,感覺像是三五好友、社區居民聚集在集會所聊天下棋之類的。其實我根本不記得自己幹嘛了,只知道一股精蟲充腦,阿不是,一股熱血沸騰直衝腦門,還沒下車就在吵吵鬧鬧。小羊哥還跑來迎接我,我突然覺得自己像要嫁了一樣。接著下了車就一直吵吵鬧鬧+蹦蹦跳跳 =.=

 

 

狂暴狀態過了之後就坐在門口旁邊發呆放空、玩手機、看看大家。大部分的人在聊天,有的人坐下又站起又坐下,有的人只是站在一旁笑著,有的人......。我不太會描述那情景,但就是一種很溫馨和樂的感覺。

我覺得自己好像很喜歡在這種情況用第三者的角度看世界,身體的軀殼停留在一個小角落,靈魂穿梭在人群之間。那時候的我就有點這樣,一種沒真正參與卻也很滿足的開心。

 

 

 

 

 

 

 

 

燙起推薦。蘋果馬丁尼  

 

記得燙起跟我說來賣捌所一定要喝蘋果馬丁尼,在我該該叫之後大家就一起也跟著點了各種酒。結論是真的好好喝!奶酒也好喝!聽音樂喝酒超爽的啦哈哈哈,超享受。我們坐在台前當汪東城的歌迷,一直吵吵鬧鬧、講垃圾話、開黃腔,等到老闆一上台大家就像迷妹一樣尖叫,還喊什麼汪東城好帥,超好笑!

 

聖哲堅持地講了兩個完全不知道要怎麼笑的笑話,小球在旁邊一直阻止他失敗,後來還和Rick以水對酒乾杯XD

 

 

 

 

 

 

 

 

 

小捌也喜歡棉花糖和大家?牠在表演的時候突然穿梭在觀眾之間嚇到阿班,還上台跟小球玩超可愛!玩了一下很乖跑到旁邊椅子上坐著聽歌,又跑到小球旁邊晃。有一陣子小球還低頭唱歌都不會岔氣,但小捌好像對老闆就沒有愛,只是默默路過就走了哈哈哈哈哈。可能因為沈聖哲說莊鵑瑛這樣後面的人看不到她小捌不爽吧 (自己腦補)

 

 

前面的歌都很舒服又好聽又懷念又喜歡,好久不見、不要不要討好、依賴......。在這麼悠閒的傍晚坐在一棟有濃濃木頭香味的日式建築裡喝酒聽音樂,看旁邊的竹子隨風搖阿搖,身邊坐著感覺很緣分帶點不可思議的朋友們,真的很無憂無慮很幸福很愜意。

 

 

表演一個小時後是世界展望會的說明時間,因為這次的表演是和他們合作的,我們購買票的金額裡也會有80%捐贈給世界展望會。雖然知道飢餓三十很久了,也參加過哭哭要人命的飢餓十二,但還真的沒看過他們的影片或遇過他們的人。

 

 

先播了世界展望會的訴求影片,播的內容不外乎那些瘦巴巴乾癟癟的飢餓災民。印象最深刻是一位媽媽餵小孩子奶,她胸部乾癟得像一片皮一樣,無知的嬰兒秉著自然的需求不顧母親的痛苦一味咬著她渴望汲出奶水,很現實。然後是王力宏的影片,但我覺得拍攝得不太成功。兩個影片下來其實我也沒有覺得很感動或幹嘛,也不是無血無淚,但就是不太喜歡這種東西(不是指做公益)

 

順帶有點掃興說一句,我覺得如果世界展望會希望大家可以知道他們不只是在幫助非洲難民的印象,文宣品就要少放一點黑人,不然就算幫助的人遍及世界各地,在一般人的認知裡就還是那樣。

 

 

 

 

 

 

 

 

  

 

看完影片後小球說了一段話接著唱方向感,一度唱不出聲,大家幫她一起唱好感動。

唱完後說了她哥哥的故事,關於家庭的故事。

 

 

她說出我一直深深認為的那件事:我們每一個人現在的樣子、狀況,都一定受了家庭很大的影響。

 

其實我知道和很多社會上的故事相比自己絕對是幸福的,但我也知道自己心裡還是有很多缺陷、很多傷和痛,很多因為家庭因素而扭曲的我。那些影響總是想說卻說不出口,因為它不是一件事一個場景一個狀況就可以形容,更不是因為一個單純的情況造成。有很多東西,是長期一劃一劃累積下來的黑洞。不是誰比誰幸福這種安慰就可以彌補的。

 

 

宛君曾經說,常常看我說自己的家人不好,她都會覺得很難過。聽到這些話其實我心裡更難過,但也因為這句話我開始努力去接受未來發生的每一件事。一直都記得那個晚上她說的那些話,也真的努力想從自己的態度改變,一點一滴改變家庭狀況。但我說不出口的是,就算真的改變了,這也只是其中一種狀況,其中一種我能夠影響或改變的狀況「剩下更多的那些,怎麼辦?」很想問但那天我真的說不出口。

 

 

有多少時候我多麼渴望自己可以像身邊的朋友一樣喜歡自己的家,可以說出「我很愛我的家人」這種話。但有更多的時候,我想的其實是為什麼我必須很愛家人這個問題。因為社會的觀感?因為倫理道德?因為他們也愛我?還是因為家人就是必須讓我們這樣?因為......?想了千百遍,而我還是我。

 

 

我無法明確指出他們到底了我什麼,但莊鵑瑛說出她希望大家去看的書--「父母會傷人」時,我真的覺得好痛。

小球說了好像很久很久的一段話,時間過得好慢好慢。穎穎在後面痛哭失聲,就像是搭配好的、一點也不違和的takling背景音。從有一點小騷動開始,到她哭出聲音,到大哭,我完全沒有轉頭看過她。我不敢轉過頭看她。

雖然沒有經過穎穎同意,但我在心裡很感謝她,感謝她這麼誠實的面對,感謝她幫我做了我懦弱強忍著沒做的事。

 

 

從來都對逗號這首歌沒什麼想法,也沒有很知道或深刻體會它想傳達的到底是什麼意境或情感。但小球說完話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好像突然(用自己的方式)懂了。逗號就是我幻想的肩膀。

 

 

 

 

 

 

 

 

  

 

接著唱的遍地開花,讓我覺得歌單安排得好好哈哈哈

每次唱這首歌總是會想到坐在街頭聽歌的畫面,想到最原始的景像,和最單純的世界。

遍地佈滿倔強的倔強,有悲傷就歌唱  跌跌撞撞,依然很瘋狂

 

 

下一首唱深黑的河,是和環境保育有關的歌

沈聖哲寫完這首歌的時候,跑去跟球說「我寫了一首超屌的歌!」『哦是嗎?有多屌』「和Radiohead一樣屌!」 

哈哈哈哈哈哈,老闆真的很屌

 

 

才剛開始唱突然就下起了雨,小球緊抓著紙繼續歌唱。雨越下越大,場面有點慌張,大家開始撐傘、遮雨、救器材。雖然雨真的很大,我卻很喜歡它。就像冥冥中安排好的橋段一樣。然後我又離開了這個世界活在沒有聲音的當下。抬頭看著雨一絲一絲地落在臉上,張開雙手感受水滴在手上聚集、從手的邊緣離開。我很開心的享受著這場雨,總覺得雨下完一切又可以重新開始,剛剛的情緒都可以被洗淨。一度懷疑自己大概是醉了吧,但那畫面和記憶又那麼清晰。

 

 

又一個突然雨就停了。我對深黑的河完全沒有印象 ...... 

 

 

 

 

 

 

 

 

   

 

表演結束散場,大家還聚集在那小小的空間。坐在旁邊看那畫面,就像家族聚會一樣,門廊外下著雨,裡面的人聲繞嚷,伴隨著雨和木頭的味道。Rick還說「而且還有當兵的二哥回來啦!」哈哈哈,超有畫面。We are like a family. 

 

 

我和Rick一直坐在老闆對面講垃圾話,沈聖哲也真的滿好笑的啦,邊簽名邊拍照還會理我們這些不到不七的話。後來簽票老闆在票上寫Dear 白喝 乾杯,好可愛好好笑!好想來辦個白喝拼酒大會(紅白喝酒大賽?),感覺就可以看到大家最真(醉)的樣子,想到就覺得很high!我把大家灌醉 ㄏㄏㄏ (簽票後還拍了一張維尼的拍立得,超開心!謝謝小天)

 

 

偷偷說一下,在排廁所時遇見今天新認識的Penny,他對我說了一句:「妳這麼快就恢復啦!」我回他『蛤?剛剛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阿!』其實我知道你在說什麼啦,謝謝你。也謝謝加一。

 

 

 

 

 

 

 

 

* 雨真的很大!站在門口的景像好可愛,可惜我沒拍出來

 

 

後來小羊哥、起司、Rick、豬豬和我一起去吃牛排,一路上我和Rick一起撐傘,然後三八的(合?)唱了一支小雨傘XDD

本來要吃得好像是別間,但我們先遇到了一間隨緣牛排,決定很隨緣的吃它!門口的當地居民還跟說她們都是吃這間。事實證明它真的很不錯吃!小羊哥一直說我的雞排很脆很好吃 ㄎㄎ 和有緣的朋友們一起在隨緣吃飯聊天好不歡樂~

 

 

吃完走到客運站的路上也很開心,還回顧今天的「酷濕啦」和其他好笑的梗,今天根本老梗日,但有好多東西還是好好笑!排隊的時候還有「超忠實,比旺旺還中時」但最好笑的還是在客運上聽大支的歌,笑到我嘴巴都要脫臼了!回台北途中整整聽了一個多小時的電音害我隔天起床還有太完美在腦中迴盪,超可怕 ......

 

 

今天真的是我將近半年以來最喜歡的一場表演 (yes 超越幸運兒... )

其實已經有好一陣子對表演沒什麼感覺,就算其實人都一樣,音樂也一樣,但就是少了一份很澎湃的共鳴。最早或許是因為佛地魔所以聽到悲傷的歌都會很難過,然後是對一些生活的事會很有感觸,這些都過去、結束後,聽歌就只是聽歌了。所以前幾次的桃園或是一些表演,我也真的沒有很大興趣去,被問到不去的原因時不想推託,乾脆直接開玩笑說「反正沒有心講再多都一樣啦」但其實我有那麼一點點認真。

 

 

我覺得,或許是因為沒有故事了吧。因為沒有對什麼事情有感觸,所以對那些音樂或是表演就失去了共鳴。

真的好久,沒有這麼喜歡一場表演了。(幸運兒和它有點難比較,因為對我來說是不一樣的)

 

 

 

好像又重新喜歡上棉花糖一樣。

arrow
arrow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