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不上太空船,於是我們瘋狂地活著

瘋狂地等地球爆炸

 

 

 

 

 

 

上班前跑去誠品找到了原本星期五想送的「每天自信多一點」和「每天勇敢愛一點」

然後臉皮有點厚的請店員幫我退貨「每天安靜一點點」......

 

趕在12:59打到卡,反正又是日常生活的一天

我帶了兩個牛角麵包,自己吃了一半,剩下都分老師和小鬼們吃了

看著成山的訂正本和聯絡簿,心裡真的覺得

就算我可以把這些事情做到最好、沒有人能比我更好更有效率

那又怎樣?

 

這是一份毫無成就感的工作。

 

IMAG4004.jpg  

 * 我總有一天要讓這張照片走入歷史,而且那天很快就會到來。

 

 

 

下了班飛奔西門,奔到鞋帶掉了不敢綁

結果竟然排超過蜂大咖啡!我還天真的以為只會在河岸旁的一棵樹一盞燈和一轉角那裡!

只好提著東西往隊伍的盡頭奔,還聽見一聲「小白喝!」,回頭發現是Mikoto滿驚喜的

 

排隊排很很很很久,後面的人瘋狂連珠炮一直批評

昨天五點才睡、整天連水都沒喝只吃半個牛角的我完全沒有力氣

孱弱的提著東西跟著隊伍向前行,等拿到號碼牌時似乎已經七點半八點

 

 

 

IMAG4008.jpg  

想著還有五個小時,到星巴克慢慢寫卡片、(號稱)包裝禮物

雖然很老王賣瓜,但我真的很用心在寫卡片,甚至還揉爛了一張覺得寫不好的

搞禮物也搞了半天,誰叫我真的沒有美術天分~~~~

 

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但我很享受這種悠閒的假忙碌

想要讓收到的人很開心的那種期待,或許就勝過一切了吧!

回想幼稚園時,老師教導我們要和朋友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

感覺有點像是要割讓自己一部分的愛送給別人,但其實是把自己一部分的愛送出去

 

IMAG4010.jpg

* 三張滿滿的卡片,我很開心也很期待! 

 

其實勇於分享是一件有點不容易的事情。

尤其對我這種自信心偏少又很會在乎別人想法的人來說

我真的超級害怕自己滿滿的用心和愛,經過一個轉折,就變成寫了一堆字的卡片

和不知道要幹嘛的禮物

 

唯一有信心的是Starbucks杯子

突然才發現這社會真的不容易不去用價格衡量價值

畢竟如果就算不喜歡杯子,它頂多沒有最大的價值,但有一定的價格,也就有一定的價值。

總之我最不怕的就是它了!哈哈哈!

而且還突發奇想在裡面放了一張買一送一券,收到的人應該很開心吧!

至少我是這麼希望.

 

IMAG4016.jpg  

* 送出去的禮物就像潑出去的水,不知道婆家對他滿不滿意 XP

 

 

 

弄完之後還有好多時間,我開始無聊

打電話給在家看紅白的小安親愛的

我們從星巴克跑到了遠百附近想吃牛肉麵,結果沒開

最後改吃魚翅羹麵,不知道是我餓了還是真的很好吃,我覺得很值得

 

兩個想不到要幹嘛的人,就只是不斷地走,偶爾講兩句話,然後不斷的消磨時間

不知為何突然決定從西門走去北車,然後我們真的就走了..............

其實真的很不知道意義在哪,但有時候或許意義真的是「殺小」,一點也不重要吧。

 

我完全想不出我們到底做了什麼,因為從頭到尾只是無聊一直晃一直晃一直晃

只是找他出來吹風走路,好像還害他感冒了。其實真的有點對不起他。

中途我突然想起宛君和澄澄一直嗆我要找一日男友陪跨年

就讓他假裝一下我的一日男友了哈哈!

最好笑的是,笑完鬧完之後,澄澄有點認真的說:

「欸我覺得他聲音還滿好聽的耶,有過關!」

 也太認真了吧! 哈哈哈

 

IMAG4026.jpg

* 只穿短袖瘋狂打噴嚏的假一日男友,辛苦你了!

 

吃MOS大概是少數值得提的事 (就知道有多無聊了...)

然後我們在11:50開始奔向六號出口

假男友中途騙我剩30秒,還倒數20秒,我緊張的要死!!

 

最後我們站在廣場抬著頭,和群眾們一起數完最後的那10秒

數完0的那一刻我真的熱淚盈眶,眼淚好像輕輕眨一下眼睛就會不小心掉出來

不管親愛的說什麼,只敢咬著紅茶的吸管點頭或笑

 

其實這天真的過得很平凡,上班、下班、領號碼牌、寫卡片、吃飯、遊蕩

但那一瞬間我感受到的不是那一天,是我擁有許多很好的朋友,是旁邊這個人陪了我五年

我感受到的是我這一生擁有的所有,還有這整個世界

 

不知道身邊的人還能陪我多久,但他們都曾經這樣地存在過。

小安學長是一個很愛卻不是那種愛的朋友,我實在找不到例子或詞彙來形容

他就是他,是一個重要而獨立的存在。

或許他也不知道他對我而言有多重要吧,我真的很愛他,我也覺得奇怪。

 

真的很開心很感動很感激,可以在這一刻,有一個如此特別的朋友

陪我一起四處吹冷風、倒數、跨年,一起看煙火

一起大叫「為什麼要拍馬英九!!!」

 

有時候緣分真的很奇妙,或許我只能這樣說。

 

IMAG4027.jpg  

* 紅樓的煙火,是很普通的煙火。但在那一刻,卻燦爛了整個夜空。

 

我知道手機的照片不能留下什麼,

所以我拚命地看、拚命的感受、拚命的記下這一刻的我有多感動

我想讓它未來依舊閃耀在人生膠卷的其中一個影格。

 

 

 

後來小安學長回家,我去河岸

打了電話亦凡祝他新年快樂,背後紅樓的煙火還是不斷地放

我從12點等著排隊,慢慢開始有人潮,工作人員也開始指揮大家

 

剛開始滿有趣的,大家互問號碼很溫馨!我超享受&投入

我是217號,請問你是幾號? :D

但到中途真的只想說,這個世界上不會做事的智障真的很多

後面的203、204也瘋狂的講哈哈

 

我還和一個24X的女生聊了一下天,她人好好、好親切哦!

完全不會讓我的社交恐懼症發作,而且她好可愛

後來也認識了在我前面的216和在我後面的218

 

排了很久終於進場,沒看到藍心和起士他們

於是我放棄走到最後,反正也沒站過後面,也想過總有一天會離開前面的。

後面有個小小的台階,站上去勉強可以看的到表演,又可以有地方坐

決定好位置,我就癱軟地坐下了。結果就在後面遇到Mikoto好巧! (btw, 他也用legend!)

 

他在等燙起,沒想到原來燙起就是掉了票的201號阿!

那時讓排隊的大家都笑得好不開心XDD (雖然很可憐)

是說燙起真的好高高高高高高高阿!大概是走過我旁邊都會看不到我的程度吧

 

在燙起來之前莫名的就和Mikoto聊起來了未來

聊了企管阿工作阿什麼的

我現在的狀況有點難形容那種感覺

就是腦袋眼睛轉轉吧,想一些事。

 

IMAG4031.jpg  

歌就懶得一首一首說感想了,反正這次的歌單真的超超超超超超爽

雖然很多都是以前唱過的歌,可是喜歡就是喜歡阿!沒什麼不好,而且超high

開到荼靡、自然醒、想自由、他來聽我的演唱會、態度、夜晚還年輕

相愛後動物感傷、夜訪吸血鬼、全世界我最喜歡你.......etc

而且歌單順序的安排和整個表演流程(就像在回憶2011年一樣)都讓人好喜歡!

 

 

 

Mikoto真的是一個愛唱歌(而且會唱)的人

站在他前面都好難不開心,他真的超融入這場表演!

還帶了很可愛的派對逼逼 (亂取名字 因為我不知道那叫什麼XD)

只是旁邊的人就有一點討厭,我覺得他們這樣嘻笑很不尊重人

雖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被人打擾到看表演,可是也不必一直很嘲諷的笑還嗚耳朵

拋開那些人

 

或許音樂就是我們靈魂的酒精,即使我手上拿的是燙起請的柳橙汁

(那時本來要給燙起錢,結果Mikoto偷偷跟我說他在桃園是有錢人,

燙起問他說了什麼,他說我說你人很好 超好笑!!!!)

整個人卻跟著歌曲狂歡、隨著音樂悲傷,就像喝了酒,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我實在好不會寫東西,但就是一種沉醉的感覺吧 (雖然沉醉這個詞使用得太氾濫有些不美了

如果能就這樣醉倒在現場,或許也很浪漫

(只是要怎麼回家就.... 哈哈哈)

 

中途talking 老闆還唱了擁抱,大家一起唱歌真的很開心

講了好多好多話,還聊到小屈9折

Eric 示範抽獎抽到暖暖包也超有趣!

我忘記他當下說了一句超好笑的感想是什麼了 :S

 

我們站的位置很好排隊,看完表演一下子就抽到禮物了

我抽到一本莫名其妙的漫畫,包裝看起來像厚一點的彩色A4影印紙

上面還寫這是漫畫的第一集,要我去找第二集的人來個美麗的邂逅....

還有一個骷髏頭和腦的杯子、一個妙管家的隨行杯

算還可以接受啦...

 

IMAG4037.jpg

* 滿猛的漫畫包裝..... 嗯..... 

 

Mikoto抽中籤王,是一張書局都會買的到的護貝照片,一面是小球一面是老闆

上面打了洞,再用繩子串起來.......... 沒了...

而且包裝還是用不要的數學考卷包的,真的很扯!扯翻天!

他當下臉真的垮到不能再垮,心情完全無以名狀吧我想

虧他送那麼好!好到我都想抽到了~~~

燙起抽到一個豬的...零錢包? 就普普通通啦

 

後來我跑去找起士和藍心,他們坐在廁所那附近,還有幾個朋友這樣

開了禮物聊了一下天還看了美麗華煙火

4s真的好美麗阿阿阿阿阿..... 不管是畫質還是機身真的是...

 

最後起士抽了一個沒拆價錢吊牌的拉拉熊手機座、藍心抽到一大盒巧克力

然後大家疲累的去吃早餐

 

 

 

在場就我最小了,有時候會有點害怕

自己是不是沒有資格(資格這個字有點重 但我想不到輕一點的詞..)

和他們坐在同一張桌子吃早餐,相較起來感覺我還只是小孩子

他們通通卻都已經是出了社會,打拚賺錢,凡事靠自己的大人....

不過他們真的都很好相處,雖然和工作相關的話題我插不上

卻也不會尷尬或不自在。

 

有時候忍不住會想,怎麼沒有早一點認識這些這麼好的人

但或許,或許就是因為這個時空是最適合相遇的吧

如果在高中的時候就認識他們,我可能只是智障高中生,和他們根本說不上話

就算認識了也沒有像現在這麼有意義。

 

 

 

回到家,洗了舒服的澡

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前還在想

「會不會我這一睡,才是真正的醒來?」

因為這一天真的太美好太美好了

 

那時的我只有滿滿的愛和感激

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我們總會在這旅途上遇見許多人

這些人都是拼圖上的一塊

無論是黑夜的一塊,太陽的一塊,彩虹的一塊

少了它,就是不完整。

 

所以,很謝謝我在19歲前,可以遇見這麼多人

這麼多一直很照顧我的人、陪伴我的朋友、一起聽音樂的人......etc

要舉例真的舉不完,因為在這19年間,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

 

 

 

謝謝你們 ,

我好愛這個世界。

 

 

 

 --

ps. 新年新希望:可以努力且勇敢的做最真實的自己!

(不要一直羨慕別人 然後試圖改變自己阿!!)

arrow
arrow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