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短短的紀錄一下最近在想的事情,希望不會不小心寫太多。

 

邁入25歲,正式宣告至少過完了1/3的人生,快一點的話就1/2。前面的日子大概有一半都花在成長,還在摸索、還在累積。慢慢地好像找到想做的事情,但仍然還停留在累積。對於未來,因為剛開始還不知道有哪些選項,於是有什麼就做什麼,希望自己能盡量地去看去嘗試,也培養一些接觸不同事物的勇氣。不知不覺也要三年了吧,似乎該決定一個目標或是方向了,至少別再盲目地胡亂繞。畢竟即使繞遠路,無論朝著那座山或這棟樓,總還是該有個大方向。

 

看了看前面的人,若要走到一個自己能夠肯定的程度,文字能力似乎是不可或缺的。說到底,即使不寫些東西,懂得「溝通」這件事情,無論在哪個位置哪個產業,都是重要的。偏偏我又沒那麼擅長,也不特別偏愛。又再轉觀察了另一群人,雖不特別展現文字能力,必定有某方面的專業或技術。感覺寫到這裡都好像在說廢話。不過自己雖然有了些許累積,但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做為專業,並且朝著一個方向邁進呢?

 

今天又看了一次《你的名字》,第一次看的時候大爆哭,這次稍微收斂了一些,但仍然無法在幾個時刻控制淚線。也不哽咽也不抽泣,僅僅是任由眼淚一直掉、一直掉。跨越時空/時空交錯的情節許多電影都有,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或打動我的地方。被戳中的是:那個重要的、不能忘記的、無論如何都不想忘記的,是什麼呢?一直在尋找著的是什麼,在等待的是什麼?「再一點點就好」的心情、很用力地想抓住某些事物,卻不得不面臨失去它的時刻,這些種種揪著心的情緒,如同宣洩某種壓抑般,一口氣爆發。

 

不過即使相遇時一眼就能夠馬上認出來,在那之前,「不管你在世界上的哪個角落,我都會去與你相逢」,至少得有這樣的決心才行。暫且就把2020當個目標吧,希望到那個時候可以記起你的名字。

 

嬉しくて泣くのは、悲しくて笑うのは

君の心が君を追い越したんだ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