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艾草的關係,無意間又打開了痞克邦,都不知道它變了這麼多呢!

 

 

其實上次詠雙回國的時候她有提過「妳現在部落格都不更新了嗎?」才知道好像真的有些人會默默地關注這個地方。但當時覺得就算馬上打開來寫寫也只是為了寫而寫,於是反而更沒動力寫點什麼了

 

艾草成功挑戰一日一記這件事,讓我想到以前也是會買稍貴的手帳,然後寫滿滿的字像在寫日記那樣。有陣子還會紀錄每天的天氣和穿的衣服。有陣子則是當作記帳本在寫。總之就是要寫點東西,大概也是衝著一個「錢都花了,不寫很浪費」的心態吧。

當初開始買手帳是因為上了高二之後,聯絡簿這種東西消失了,於是就用手帳來代替聯絡簿,記一些功課、考試的事情,順便也覺得開始用手帳好像挺有什麼文藝範兒或是長大了和聯絡簿告別之類的。不過後來一方面手帳常常不帶在身上、或是帶在身上覺得很重,再加上Google Canlendar開始進入生活,也就慢慢沒在用手帳了。

 

至於日記則是...常常寫成流水帳,從早上報告到晚上,寫得自己手很痠,然後又總是覺得寫不完(每天每刻腦子轉過的事都想記下來啊!)到最後就像無底地獄似的,是個每天都結束不了的宿題。還常常要把前一天的日記帶到課堂上寫,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還在思索一日一記和日記的差異,不過如果可以每天寫點什麼記錄生活其實挺好的。覺得部落格可以做到類似的事情,但我總是把它想得太認真/太嚴肅,所以似乎非得要發生什麼大事時才能撰寫;不過要在facebbok這樣的平台上寫一日一記對我來說是有點困難的事情。怎麼做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