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422_184805-01  

 

 

本來以為今天會持續昨晚的心情不好(一個絕對信任的地方,突然好像被攻破似的,總之覺得心情複雜)

但截至目前為止反而是這星期最開心的一天!

 

 

 

<雙倍>

一早就得到秉融哥昨天請假整天,抱著狗去侯硐爬山買回來的貓咪鳳梨酥。剛收到時我哇了好大聲說:「這是那個嗎!!」結果他一臉鎮定地盯著我點頭回答:「我懂。」本來還以為他在故意耍北爛,差點就忍不住想開玩笑回嗆他。後來才想到他應該是說「侯硐」啦...(糗)真是好險好險。

昨天得到煒智哥從美國帶回來的Seed's爆炸好吃棒棒糖,因為秀儀不吃硬糖(?)所以當下就轉讓給我,嗨森!沒想到今天早上剛拿完秉融哥的鳳梨酥,鍾組長看到我和他打招呼也笑笑的把他的份給我,於是我就有雙倍的棒棒糖和鳳梨酥了,嗨森嗨森!

 

<英文>

昨天下午來了一個口紅很艷麗的中國女生,不過人還滿好的,而且找我拿給她翻閱的書最後都買了XD 真是一個好顧客!她是和一個外國男生來的,結果我什麼屁都講不出口,就只好把他當空氣、從頭到尾只對著那個女生介紹中心環境,唉!當下覺得要是自己可以用英文介紹就好了~ 後來惠敏姐走出來剛好看到那個老外坐在角落,還人很好的跟我說說「(有)老外,需要幫忙翻譯嗎?」真的是又溫馨又傷心餒!

沒想到經過昨天,今天又來了一個和執行長有約的外國人。這次我有講了一些爛英文,大概是...「Okay」、「Wait a minute」好像還有「What do you need?」之類的國小等級英文=.="||| 最智障的是他說他要找Wenchi時,我邊打給秘書邊問他「How can I call you?」(我想說的其實是要怎麼稱呼你...)結果他的回覆我只聽得懂「Mr.」,後面那串名字或姓根本慘烈,最後只好說「櫃台有一位那個.....外國人先生,要找執行長」好哀傷啊哈哈哈。最後執行長要送他離開大門的時候他還回頭跟我說Goodbye,但我也不知道能回他什麼,也就只有笑一笑鞠個躬~

結論是看來真的必須要去上英文課,不能又只是想想而已。

 

<石叔>

石叔(石雋)上週末和組長一起去北京電影節今天回來了。轉交一大箱前幾天收到的包裹要給他,明明我就從底下抱上來放在桌面了,他卻要我不管它、先放在地上隨便一個角落就好;結果他補簽完郵件登記本之後,又自己繞過來有些小吃力地把東西從地上抱起,然後放到旁邊的桌子上。我說石叔您怎麼不剛開始轉交的時候就讓我直接幫你抱過去啊~ 人真的一整個超好超客氣的!

後來石叔來分送他出國帶回來的巧克力,向我借了剪刀開封後就遞過來說:「來,給你第一個挑,拿三個!」「這有不同口味的,你慢慢看,看你喜歡哪一種」雖然可能只是因為我無可厚非的注定是他開封後第一個遇到的人,但當下還是覺得很開心,有種被特別照顧的感覺(好像爺爺很疼愛孫女那樣...)後來石叔上上下下發完一整圈(他各層樓的人都有發,連片庫的份都有準備,真的是很貼心耶!)又跑來讓我再拿了三個,還壓低聲音、動作偷偷摸摸的樣子,這次我就相信是石叔對我好了!好感動哦!

不知道哪天才能和他坦白「之前做年鑑來中心看到他,我都會瞪大眼睛一直睜睜地盯著他看,腦中懷疑他是石雋嗎?可是看起來又好像普通人?」這件事XD

 

<公告>

今天難得很多公告。早上的「Taiwan Doc徵件公告」慕寧大概寄了三次信給我吧,公告後內文又調整修改,然後還要置換原本上傳的檔案等等,感覺上好像他們很煩一直要我改來改去,但其實我開心的勒~ 覺得弄這種東西(排版、校對體例、寫html語法)很好玩哈哈哈。這篇的facebook發文挑戰也滿有趣,需要先稍微理解一下這個案子在做什麼,經過自己吸收之後才能整理成比較適合張貼、易讀的東西。(不像其他貼文,比較是全然的自己亂寫或是整篇複製)

下午是很多很多的徵人訊息,分別是劭甄和組長交代公告的。組長很壞只簡單點列幾個重要項目,擺明就是要我幫他弄成完整的公告形式。不過他寄完信卻親自跑來loop:「我寄給你那樣你就知道意思了吼」、「你知道我要幹嘛啦吼」害我想說難道不是要我整理嗎?還是這意思是要我私底下找人不要公告嗎?不必這麼刻意啊組長~~你反而搞得我更亂了啦XD

 

<九○後>

接近下班時開始在想facebook要怎麼寫,組長又跑來坐在旁邊煩我(他很好笑)問:「你是八○後還是九○後啊?」然後開始說他們這次去北京電影節,大家都幹九○後幹得要死,例如有不負責任的志工把導演帶到不見還聯絡不上他的,或是整天胡搞瞎搞的...等等。我:「蛤~可是世界上的人百百種,不能這樣就一竿子打翻一艘船、把我們這代都否定了啦」『對啊,我就跟他們說不會啊,我們那個美眉就不錯』(他很愛跑來叫我美眉或妹咩)「呃...謝謝」『哩金價每賣!』「...嗯(尷尬)」『當初真的是沒看錯人』(我:繼續尷尬)『真的是給它撿到寶了』「是你們不甘嫌啦」『石叔也有誇獎你很那個』「啊?」

原來在討論九○後的當下,石叔馬上掏出那張出國前我寫給他的便利貼,指著它說:「這是她寫給我的。」前情提要是上週石叔請我幫忙預定計程車,讓他出國當天早上可以載他去機場;雖然我下午就在網路上找車行預定好了,但因為車行說晚上排好行程才會發簡訊告知當日接送的司機資訊,所以我才寫了張便利貼上面寫明車行的聯絡方式、何時預定、預定接送時間、對方承諾多少錢、...等等等,只是怕石叔沒有收到簡訊或是當天早上出問題。沒想到他竟然把便利貼收得好好的,還秀出來說是我寫的,那個畫面想像起來實在溫馨到破表,難怪石叔今天硬要我挑巧克力還讓我多拿,嗚嗚嗚 T_____T

只能說被肯定的感覺真的是挺不錯的,是吧?

 

 

<小確幸>

早上提早了十幾分鐘到善導寺,突發奇想就走去買了MOS當早餐,覺得美好~(大概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吧)剛好在轉角7-11前遇到希瑜姊,所以後來報紙他就自己拿了;下午的信也是昱貞幫忙拿的,感覺今天少做了一件事哈哈!

今天遇到的訪客也都很好,每個人都很和藹,還有推車車帶小孩來參觀的呢!帶小孩的三人組離開中心在等電梯時,小鬼一直用臭拎呆的聲音盧媽媽說他要吃巧克力,我就跑出去給了他一個石叔的巧克力說:「給你巧克力,那你要乖乖的哦~」他就用正太笑容點頭回答「姊姊謝謝」,害我都要融化了,可惡!

今天忙得剛剛好,精神也剛剛好,然後獲得很多食物還有鼓勵。回家自己煮個麵後,難得跑到客廳邊吃邊看電視,剛好轉到中職例行賽(義大vs. Lamigo)披著毯子、倚著靠枕、把腳縮在椅子上或跨在桌上,就一個人縮在空蕩蕩的客廳角落看球賽然後亂唉唉叫,不知怎地竟也覺得滿開心,大概也是某種小確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