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八周年了,好快。

 

 

三一八是賴的生日,老實說我不記得我們到底是不是當天晚上幫他慶生的,還特地去爬了一下文。(看起來應該是03/17跨03/18....吧)但我清楚地記得那天半夜facebook不斷地湧出許多關於學生衝進立法院的訊息,整個晚上就一直看呀看的,隔天早上四處沸沸揚揚,走在路上、課堂上大家談論的都是同一件事。永遠記得那天是星期三,因為下午有經濟課(重修),猶豫了很久,最後在中午的時候跑去找老師,膽怯的說:「老師.....我下午想請假」「那個...我想要去立法院」沒想到老師也沒多說什麼,只微笑地答道:「好。自己去到那邊要多注意安全」當下真的很感動。後來一連三四天幾乎都待在現場,一直到03/24都還陸陸續續地有到現場去,再來就是03/30的N萬人凱道遊行了。

IMG_20140320_021838

*今天剛好有和赤赤講到話,沒想起三一八,反倒是問她今天是不是St. Patrick day哈哈! 

 

 

晚上和雙、璇、瑤到特有種商行吃飯,聊著聊著才想到自己正是去年的三月進到後場實習的!那時固定星期四、五整天會到後場,才實習不久,馬上就因為三一八請了假,還有點擔心會不會被火掉呢,哈哈。後來有人在北大發起中午在大草皮前合唱<島嶼天光>的活動,本來猶豫著是不是要為了它,那天乾脆不要去實習。不過因為先前已經請了不少假,還有些進度上的delay,就還是去實習了。結果早上搭了一小時的車到新店,待了約莫一個小時左右,還是按耐不住,又搭了一小時的車回三峽參加活動,最後再搭一小時的車再回新店,想起來真的是很瘋狂。關於學運,我想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記憶(不太願意說成"回憶"),也有很多想說的話、想回顧的事情,或是這一年來的變化,所以我也不需要像老兵一直憶當年,就暫時在此打住吧。不過除了學運以外,回想從初到後場到離開,也真的充滿許多回憶,老實說還滿捨不得的。大概有點理解當時詠雙所謂「待在後場的時候是開心的」那種心情吧?

 IMG_20150318_215031    

*佳璇一臉心事,詠雙遇到畢展問題,我....嗯,佩瑤剛好去洗手間了(殘念)
一個好像很苦悶但也沒真的那麼低迷的氣氛。然後那個獨立啤酒很好喝。

 

 

說來算巧也或許沒那麼巧,在03/18這天到中心去見習了一天,下星期就要正式開始上班了。在這特別的日子回想過去的一年,即使有過不好的、痛苦的時候,但走到現在就算仍然不太確定一些事情,想來自己還是幸運的吧。還是得再次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陪伴我的貴人&朋友們,人生真的是一趟很奇妙的旅程餒。(好官腔的時刻)2014年的03/18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共同記憶,也是我人生重要的一頁;2015年的今天,還能繼續這樣和過去在各種時刻認識的朋友聊天、吃飯,接著面對即將展開的新人生。

一年前一年後,同樣地茫然、害怕,卻也同樣地勇敢、無畏。

 

 

 

 

 

ps. 剛剛在找照片的時候發現,我們真的是03/18當天幫賴慶生的啦哈哈哈哈,還在劍橋前面點布丁蠟燭,用布丁乾杯XD

IMG_20140318_232311   IMG_20140318_2350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一八 後場 工作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