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919_170349    

* 我又偷懶直接放instagram圖惹。(那天隨手拍的學校真的超美~)

 

 

 開學了好忙哦(這是一個應屆畢業生該有的開場白嗎)

 

 

其實最近都有想要寫一些生活的大小事,但實在找不到時間,甚至連我最愛看的每日人氣誰連結我都沒看。話說這星期開始發憤圖強惹,一個move就刪掉每天睡前都會輪著打的神來也和明星三缺一(真的好廢)。我一度覺得自己真的上癮了,累到快要爆炸也一定要登入去領個獎勵,意志不夠堅定的話就還會打個幾圈,再慘一點就是一定要打到當天的錢都輸光才能睡。(真是還好我很不會贏牌)那時候真的能體會為什麼有人會去賭博賭到身敗名裂、家破人亡啊!那種誘惑和鬼迷心竅,應該和吸毒是差不多程度的東西吧。而且我竟然不知不覺竟然講了一大段的麻將,真的很恐怖啊!!!

 

到政大上課第二週了,覺得真的比北大像一個真正的大學太多。大一的時候人人都懷抱著轉學考的夢,我也不例外的覺得自己真的好想念政大。喜歡政大的理由其實很智障,因為從小到大喜歡的藤井樹(但其實也好幾年沒看他的書了啦)常常在書裡用政大當故事背景,所以它幾乎是我對大學生活一切的了解和憧憬來源,好像全台灣就只有一所大學叫做政治大學一般。我當時甚至連政大校歌的旋律都會哼,還會一首下雨什麼的打油詩,甚至電腦的螢幕保護程式也是政大校園景色,簡直痴迷==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考,原因也有點智障。某天我突然覺得我真的太想太想唸政大了,就大老遠跑去校園走晃了一個下午。走著走著就覺得自己好像也沒這麼想唸這間學校,感覺自己只是為了虛榮想唸政大的(我根本連想念的系所都沒有),然後我就不打算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那時候到底是什麼改變了我的想法,不過一個下午就從那種誇張渴望轉變成不唸也毫不可惜,好像從來就沒有想唸政大這回事一樣。

 

於是就這樣在北大讀了四年。最近又回到政大校園,這才又覺得,幹我好想念政大啊!!!北大真的沒有不好,但我好希望自己是在政大和大家一起度過這四年,邊爬著山邊想像著我們中午一起在政大吃飯,想像著彼此修習各自有興趣的課程,想像著每個人的身影穿梭在這座校園裡。從好多地方都讓我覺得這才是一個真正的大學,突然有種重新讀大學的感覺。不過也不會後悔什麼的啦!只是心裡覺得如果我們是在政大相遇該有多好~

 

 

 the-treachery-of-images-this-is-not-a-pipe-1948(2)    

* 這是超現實主義畫家Magritte的作品,下面的文字寫著「這不是一根菸斗」。(老師介紹了好多東西,但我都來不及記下來,覺得很需要筆電作筆記耶... :( )

 

今天上力昕的課,他講話慢慢的,像上禮拜精神不好去上課就會有點辛苦,不過今天精神良好就會深深被他豐富的學識打動,聽他上課不由自主就跪在地上這樣,而且他講話又很舒服哈哈哈。感覺學這個的人講話好像聽起來都很舒服,修修講話也是,亞梅也是(雖然她就真的比較"新聞",有連珠炮的潛力)還有之前上蒯亮的課,第一次聽到他講台語真是嚇死人!因為他講話那種標準的程度真的讓人以為他不會講台語!

話說除了星期二以外,其他天上課真的是挺輕鬆愉快。通勤趕課真的太累了,而且晚上上課的感覺實在怪怪的,很不習慣。雖然上的內容應該是整個禮拜數一數二喜歡的,可是就好像要一直緊繃著神經時刻不得鬆懈,而且整天從早到晚都在通勤。尤其體驗了今天下課看著快要沒有的夕陽吹著晚風慢慢走下山,通勤也很方便愜意,感覺真的混蘇胡~

 

昨天在傳院劇場上課,兩點的課大概一點四十門口就水洩不通,就像春節在搶頭香一般,大家都擠在廟門,時間一到就通通趕著擠進那個小門。還好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沒什麼累贅,找位置很方便也很好自顧自地擠進去ㄎㄎ。真的是非常讓人大開眼界的一門課~

 

想到昨天遇到一個很怪而且有點討厭的人,來抱怨一下。就在我坐定位置等上課時,突然有個女的走來,劈頭就說:「有人嗎?」我一時還沒意會過來,她就逕自在我旁邊坐下了。這倒也還好,但她從開始上課到課程結束整整睡了三個小時,真的很讓我生氣啊!!!200多個位置妳哪裡不坐偏偏來坐前排正中間,浪費多少想上課同學的位置(她一個人佔兩個,隔壁又空一個位置才又有人坐)如果妳只是來睡覺賺個學分,又只有自己一個人,那就坐去隨便一個角落就好了啊!

而且她真的超沒禮貌,每次講話語氣都毫不婉轉,就是直接到會覺得讓人很不爽的那種。例如她剛坐下,我都還愣在那的時候,沒頭沒尾突然又劈頭對我說:「外系的?」『....』「旁聽嗎?」整個讓人覺得神靠北,就不能加一個前後的詞彙,講出一個像是「妳是外系的?」這類完整的句子嗎!中堂還莫名其妙問「妳都不會想睡?」『.....還好』「是嗎」完全不知道在講什麼屎話,我前後左右根本就只有妳在睡覺啊。然後某節下課難得醒來,就對我說「上課叫我」我都還沒回答她又閉上眼睛繼續睡了。後來接近放學的時候甚至還問我:「你怎麼會想來旁聽這堂課?想看電影嗎?」我當下真的很想殺死她!!!!妳自己不想上課睡了三節課問這什麼鬼問題,我為什麼想上課關你屁事啊!全部的同學就只有妳不知道在幹嘛啊,雖然看起來也不是本來就打定主意來睡覺的,但也沒有那種努力不睡著的樣子,又表現的好像不知道自己幹嘛來修這門課。反正她整個人都讓我超生氣。

抱怨完畢!

 

 

 

各個影展的時間調來調去快要爆炸了,再加上修課的課表,整個行事曆看起來五花八門(?)好不繽紛。(已經不是首圖那麼普通的樣子了......)再次深深體會到Google Calendar真的是太好用的東西,沒有它我活不下去啊 T_T

日文單字還沒背,想到明天的行程就覺得很開心~ 真期待!

最近除了麻將以外,也比較少耍廢了!啦啦啦~ 所以以後應該也會更不常發文ㄅ 

 

哎喲不想寫了啦,反正就是最近又忙又累又充實又快樂又累又爽。網誌這種東西果然還是要有一個氣才有辦法,偏偏有fu的時候沒時間,有時間的時候沒fu啊(不知道為何覺得這句話怪怪的)。可是又不想打微網誌之類的東西,短短的就要佔我一個文章數,總覺得很浪費(不要問我為什麼)而且微網誌這詞也挺智障的,讓我不禁想起:

61395_424025044327795_348505715_n  

 

 

 

我要奮發向上,爽!開心!

 

掰掰!

 

 

創作者介紹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