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517_155158    

* 阿威今年新一代的主題是「青春,」做了這個可愛的逗號XD

 

 

今天去面試了個小東西,因為是短期的工讀,所以一方面當然希望可以錄取,另一方面卻又擔心如果找到正式的工作就不能排太多工讀的時間,又可能會降低錄取的機會。但總不能期待自己找不到工作吧?囧。於是對這個面試也沒有太高的期待,不過倒也因為這樣少了許多緊張、也有完整的表達自己想說的話。尤其今天其中一位面試的人還和今年初另一個工讀的面試者是同一個,想起那個(明明準備充分卻)慘不忍睹的面試就覺得今天真是太好了啊!哈哈哈。

 

那時候是詠雙介紹我這個工讀機會的(小毛也很巧的貼了一樣的給我,覺得好感動你們),其實我還拖了很久才填完報名表,結果今天發現詠雙不僅在我前面一批面試,名字還就在我的正上方一個,實在是太巧了!(也好險不是同一批,不然不就糗翻天兼被打趴在地上,哈哈哈哈哈哈哈...)於是面試完畢馬上找她一起喝掉ㄊㄊ給的今日到期Starbucks買一送一。

聊了些天,突然詠雙表示也有看到我寫推薦亮妏書的文章,真的是太尷尬了啊!!!!!!!!感覺像是自己整個下午都裸體坐在小桌子前喝著咖啡聊是非,對方突然很順帶一提的問起「啊你今天怎麼沒穿衣服出門啊?」。原來是她也看到亮妏在臉書上的分享。(實在粉甘心呀)上次回去開會拿書找亮妏簽名時,我說自己有多喜歡她的書、還忍不住寫了推薦文!#$%^&*,沒想到霹靂啪啦說了一大串她只聽到「推薦文」這個關鍵字,回去之後很有心地上網查到了文章還分享在她個人的facebook上,整個超級不好意思的。完全可以用又驚驚驚又喜來形容吧!而且最令人臉紅心跳 緊張的是她還tag了洪健倫,我.......(面紅耳赤腦袋發燙)。

後來詠雙小分享了她去蹲點的事情,好期待他們的成果哦!那個地方真的超美,而且我好喜歡原住民,又聽他說了豐年祭前後的差異,還有訪原住民小朋友,覺得看起來一定會很棒!回家的路上想了想詠雙還說了什麼,結果發現好像都是我在說工作室和自己的近況,真的是太糗了好罪惡,希望沒耽誤到她原本美好愜意的下午才好。

今天聊天歸聊天,詠雙又幫我介紹了另一個工作,突然想起上次小毛幫我把履歷給朋友還沒有下文,於是又再連繫了她。結果除了再度說「你很棒 不要忘記」以外,又被鼓勵了一串,內心真是感動地淅瀝嘩啦。(媽你看我有好多貴人啊Q_Q)

小毛說:假設你真的想做影片行銷可以從影展的工讀生去試試看,因為所有的人脈都在那裡,再加上我覺得以你的能力,在那個地方是很容易會被看見的,所以你不用擔心,我覺得你去當工讀生是很好的機會,真的可以去試試看,希望你可以順利。

 

其實前面講了這麼多前情提要,都只是為了要講到這裡(自己真的也太會交代細節了吧哭哭!)

聽到這些話(而且是Line語音親口說的)要是當下剛好心靈脆弱的話眼淚就要含框了吧,另一方面卻也又再度胡思亂想了起來。雖然台灣有許多大小影展,小毛也這麼地鼓勵我,但心底明白影展這種有一搭沒一搭的展期,終究只是短暫的外快。再加上最近找工作真的找到壓力很大脾氣很差,要馬沒有職缺、要馬要求兼備各種技能卻只有23k,還看不見公司前景和升遷機會。於是又開始想著:我願意為這件事情付出多少?現在領25k,我願意。但五年後、十年後呢?當我30幾歲,朋友們的職涯都開始起飛的時候,或許我才剛從助理變成一般的人員,薪水也不過多領個3k、5k,論成就也不是有什麼成就。

 

 

註:昨天和妍瑾聊天,覺得找工作真的可以開一個專欄。(她男朋友剛退伍也在找工作,好多心境我都心有戚戚阿~~)許多能做的、簡單的工作不想做,想做的工作又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能力、不符合職缺要求。只要一天沒找到工作就再多一天重複這樣的行為。於是開始一條條檢討自己會什麼、有什麼經驗,接著又一條條劃掉,把每一個能力都否定一遍,最後發現自己一無是處,找不到比其他人擅長的事情,也沒有人生閱歷。家人/親戚整天問你找工作了沒、怎麼不念研究所?即便內心有千百個想法,卻也百口莫辯。身邊的朋友各自過著不糜爛的生活,自己卻相形見絀、陷在這個不斷輪迴的泥沼,漸漸地乾脆順著情勢自暴自棄,大方承認:對,我就是成天待在家睡覺、看影集的廢物。

 

 

 

IMG_20140218_054953    

* 哲哲在今年的第一天寫給我的,但其實我根本不了解自己(所以我其實好抗拒寫自傳...)

(他真der是我的偶像,即使到現在都認識這麼久惹還是很欣賞他。迷妹果然是盲目的啊~)

 

 

又想起了大三時打的那篇想了百年想到爛的文章(夢想和麵包之間)。打開部落格想再度寫這件事的時候,說來也很巧,為了要google個可以放在文章刊頭的圖,就在搜尋列鍵入了「夢想 麵包」(這關鍵字好爛,自己到底是想搜尋到怎麼樣的東西啊?)沒想到發現馬克--就是那個歐馬克--也寫了一篇《夢想與麵包,先選哪個?》

他分享了一篇王文華在今周刊上的東西,是關於「做選擇」和「搭便車」的內容。雖然也曾經希望有人為我做決定、希望有人能夠告訴我人生的路該怎麼走,但我其實不覺得做商管相關的工作會是「搭便車」,因為我也不是為了符合眾人的期待或是隨波逐流,我只是.......想要當個社會前端的人而已不為什麼,講起來好膚淺哈哈。不過倒真的也不是需要捨棄什麼才做這個選擇,畢竟相較電影,商管(除了財務金融保險會計)可以算來者不拒吧,要我做什麼幾乎都沒差。幾乎啦~

 

為了電影無薪實習,每個月握著那幾張鈔票過著沒飯吃的日子。從三餐只吃午餐、回家偷食物、吃ㄆㄆ的愛心便當、讓同事請吃飯、無聊就逛即期品店買便宜泡麵,還有福記饅頭買二送一 20塊可以吃三餐,安親班送的中秋粽子我也吃了一陣子XD 現在回憶起來也是一段很有感觸的人生耶!很特別的一段日子。或許這也是一種「做選擇」吧。不後悔做了這件事,甚至慶幸可以因此認識了這麼多真心對我好的人。不過如果問我用這些換得打工賺很多錢、不用餓肚子、不用愧疚欠錢,我還是會有點猶豫。雖然在這個時間點可以當作是一個嘗試,至少曾經摸過了和電影有關的事情,以後就算走別條路也不會覺得遺憾,但是未來該一直這樣走下去嗎?

最後又回到了最當初的那個問題呢。夢想和麵包,怎麼想了這麼久還是沒想出來啊(苦笑)其實那時候有給自己一個答案,趁年輕有本錢去試試看,如果做到25歲還是覺得沒辦法的話就放棄。最近不過找了幾週的工作就覺得慘了慘了該放棄了,畢竟當時好像不覺得25歲以前商管經驗0是多嚴重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是挺怕的啊。之前也討論過「從行銷到電影行銷」,或是「從電影到電影行銷」這件事,可是我覺得真的做了一陣子的行銷,就不會想回到電影了。畢竟那時候都已經到了一個年紀,更沒有本錢、也不應該回到這個產業。

 

所以說,電影才是我真正做的選擇吧。

 

但話說回來,「搭便車」又怎樣呢?有意識地隨波逐流又有什麼不好?.............啊~~~~~我到底在想什麼!我講了這麼多,不就是要決定還是趁年輕去做這些事情嗎,為什麼這麼反反覆覆啊!想怎樣啦~~~怎麼會這樣子啊~~~~可以給我一個如果電話亭,「もしもー」地就有答案嗎?我不想再想了啦!結果我還是那種成天只想知道答案的廢物年輕人嘛!(寫網誌寫到崩潰我應該是第一個吧)

 

不過我還是很想要做一個和電影相關的正職工作。如果有的話會超級開心的那種。(好啦好啦你煩不煩,已經不想理你了)

話說今天一度誤以為小毛說他問朋友的結果是ok、會用我,當下超悸動的都準備好要尖叫了,結果其實她只是在表達ok、她了解...哈哈哈。

 

 

 

 

----------

自己寫的東西最近屢屢被攤在陽光下,心裡其實多了點負擔。是一個很害怕他人觀感的人,即使想忠於自己,卻又總是想著「如果被看到的話...」這樣的問題,而且也不想寫得像部落客對大眾講話那種港覺(不知道怎麼形容ㄟ)。突然覺得高中的時候很勇敢啊!每天在無名上記錄著自己的生活、說著和哪些朋友做了什麼事覺得如何如何。(雖然偶爾還是需要"開燈"啦哈哈)

 

arrow
arrow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