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721_235019  

 

 

忘記和誰聊天,突然就講到我有一本封面照這個讓我很驕傲(?)的東西

(它的實體看起來比照片大本的多啊~ 比會計原文課本還要更大)

於是在臉書發了篇關於柯南的文章,既然也算是滿認真的寫了落落長

就也轉貼來Pixnet紀念一下吧~

 

 

 

 


(被勾起的回憶)

關於柯南我真的有超多迷妹行為可以講的啦!

那時候每個月都要固定買兩本「元氣少年」(本來是月刊後來變雙週刊),每次出刊日就硬要騙媽媽文具沒了,拉著她去鎮上唯一有點規模的書局買文具兼連載漫畫,還有20.5的哈哈書套。只能說屁孩真的沒藥醫,我竟然每本連載都還幫它們包書套,搞得自己最後要丟的時候拆到快瘋了。就這樣買了兩年多吧,累積到書櫃整面都是連載漫畫,還有一個鐵盒裝滿每期送的明信片、海報(現在都還留著,想要可私...)。其實那個年紀為了柯南買連載漫畫已經有點丟臉了,所以我都說自己是為了犬夜叉買的。(有比較好嗎)那時候的女生都看什麼「夢夢」、「快樂快樂」,但我卻開始看起了棒球大聯盟、四夜遊戲、傀儡馬戲團、666撒旦...,可能現在這種亂七八糟四不像的個性也是從這些東西培養的吧。

大概從劇場版第10彈開始,小屁孩開始有了點錢能進電影院。那時候連隨便一間書店都拿的到的早場優惠券都是收集的項目之一,更不用說非得要首映雙人套票才能拿到的電影版限量徽章。於是拉同學去看柯南然後死皮賴臉的自己私吞唯一的徽章(有一年還有小DVD勒)變成一件每年都很重要的事情,漸漸的也開始擁有幾個約好每年七月都要一起看柯南首映的好朋友(雖然隨著時間流逝現在也各自飛了啦哈哈哈)。

記得還有一次在學校旁的便利商店看到劇場版的32K全彩漫畫,一本要160,簡直比從80漲到85的元氣還貴了一倍!而且一部還硬是要拆成兩本,本來連一本都買不下去,過了幾天竟然狠下心掏出錢包裡所有的錢,回去買下架上四本劇場版全彩漫畫。(幹好險我不是在書局看到,不然十幾部買下來對一個屁孩來說是要去偷班費嗎)

小時候去世貿書展,總是看著那一整套綑在一起的柯南漫畫,想著有朝一日完結後我要買整套擺在家裡,結果現在青山剛昌都娶了柯南的聲優又離婚,屁孩都已經大學畢業,也早就沒在收集那些有的沒的電影收藏品(吧),柯南還是沒長高幾吋--根本沒有要完結的意思啊!而且自從元氣停刊後我都不知道現在劇情展開去哪了,連小我十歲的弟弟都能滔滔不絕為我解釋劇情,講的好像那是他那個年代的卡通似的。

照片是買了全彩漫畫後,實在沒有膽識再花錢買這種類似的東西,又再拗媽媽買的全彩10週年電影版大全集(價值那個年代的400塊啊),當時簡直是當葵花寶典在看,一頁頁都小心翼翼地翻深怕它會沾染到手上的油汙或汗漬,應該就差沒戴手套而已吧。

ps. 雖然講了這麼多,但白痴如我每次看柯南還是像沒看過一樣都不知道兇手是誰啊哈哈哈。還有講了幾百遍的源義經、江戶?戰國?史、忠犬八公...,也根本沒一個記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貼了才發現自己不孤單啊~~~

陪伴我長大的完全不是哆啦A夢而是柯南啦!!!

甚至艾草還說他有朋友跑去日本照著電影的場景用同樣的角度拍照

也太讓人羨慕了,超酷的啦

 

還有人說小蘭姐姐變成小蘭妹妹也超有共鳴的

小蘭現在對我們來說都可以算是成熟一點的屁孩了吧

突然驚覺自己怎麼就這樣大學畢業了啊啊啊,也太不真實了

 

另外我在寫元氣的時候竟然忘了當初超愛的「MAR魔兵傳奇」

那時第一愛是魔兵,第二愛是傀儡馬戲團(這部真是讓我又怕又愛啊,畫風完全會把我這俗辣嚇死)

柯南根本就是買來趕快大概隨便看一看現在劇情在幹嘛,才好認真看魔兵

我還以為沒有人知道元氣少年啊!(當時真的全世界都在看快樂快樂)

 

 

10358567_738233689571994_6889404644389413886_n  

* 今年(第18彈「異次元の狙擊手」)的徽章

 

今年的劇場版都還沒看啊好傷心

以前是上映前好幾個月就會到普威爾架的官方網站去看一些有的沒的

像是看看今年的徽章、預習阿笠博士的謎語、玩玩小遊戲...之類

 

過去真的是超級早就知道該年的劇場版名稱

剛剛竟然還是去google才知道今年叫「異次元の狙擊手」

真的是不如從前了

不過柯南劇場版也真的越來越不好看(尤其自己也長大了更難被蠱惑啊)

有的格局甚至感覺只是一般電視播映的劇情,對啦尤其是天空的劫難船!!

從頭到尾都有一種「在幹嘛啊」的OS,而且不知道哪裡假假的,一直很讓人出戲,超難融入劇情

總之就是非常難看的一彈。

 

 

 

哎喲但我應該還是會持續看劇場版看到它完結的那天

而且以後有機會應該也還是會買整套的漫畫啦==

就像是一種無法放棄的信仰,即使你知道它有點荒謬John子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