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NO  

 

 

很幸運的在昨天(02/22 六)看了KANO的口碑場~~

但不是官方在嘉義那麼大排場的那個,是在台北絕色的一個小廳。

 

111  321  電影星球  

因為之前看完兩小時的幕後花絮覺得很期待,一下子就衝動跑去系壘社團找大家一起看,但又怕其實沒那麼好看想先去探探路,所以就google了口碑場。我是透過一個叫做「電影星球」的APP訂票的,第一次用這個APP的感覺既新奇又帶給人快樂的感覺。它的整個介面真的就是設計成星球、火箭的樣子,選擇座位時也是航艦的圖樣,使用上也很簡單:選擇電影→ 購票張數 → 輸入信用卡資料 → 成功!

這個APP最特別的是訂完不用提早到現場領票,之前有次用奇怪的網站訂票,要先從網路上印下來購票資訊,到現場換票時售票人員不知道有這個網站可以訂票,結果它就有點不知道怎麼處理,整個場面很尷尬,我自己也好尷尬。但是用電影星球購票什麼事都不必做,結完帳後在手機上會有一個QR code,電影開始前到現場show出手機刷一下就可以進場了,不需要換票也不用驗票,真的超級無敵霹靂方便啊!!!!畢竟電影票不一定會一直拿在手上,但手機總是很容易就能拿出來啊~~~ 最後我很屎的買到了整個影廳最中間的位置,也就是官方示意圖的6排6號。

 

當天看電影的人感覺好像都互相認識,在等待的時候四處認親,還會和工作人員講話。KANO是電影星球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第一部電影,因此那天還免費提供大家飲料&爆米花!另外還有更好的是昨天這場完全沒有任何預告!真的是對這個APP印象很好。我在猜這個APP的運作應該是它們的工作團隊事前先包一個廳(所以昨天看是小廳),接著開放售票。這樣的方式其實滿聰明的,有點像利用網路號召的感覺,找到一群想看電影的人,用很方便的方式買到票、進場,也不用看前面的預告。一張NT.250 實在很划算啊!

 

 

但是後來我旁邊卻坐了兩個整場都在談論劇情的人,很討厭,但又一直抓不到時間阻止他們,讓我頻頻分心,整場看下來感覺沒有很好,所以心得只想先打個大概,之後認真看過一遍再補打。(他們還大聲討論嘉義縣在長怎樣啊、228紀念碑啊...等等,像在自己家看電影一樣Q_Q)

 

 

整體而言我覺得KANO沒有我看完幕後花絮後想像得那麼好看,但還是不失為一部不錯的電影,應該是會滿賣座的吧。

簡單打幾個筆記以後好認真寫XD

 

 

棒球是九個人的運動,但是看下來卻只會對特定幾個人比較有印象、能認得,覺得稍微有點可惜。如果是直接設定特定幾個人是主角就比較沒那麼奇怪,但偏偏這是一部在說嘉農這個球隊的電影,說的是整個球隊,好像應該塑造的是整體的概念而非個人。結果就卡在中間,從整體角度看嘛又好像很獨立,只針對特定幾個;但從個人角度看,又好像沒有很刻意在這些人身上著墨的很細。而且既然電影末尾是把球隊每個人的生平都展示出來,有些人看了名字卻對照不出來它是片中做了什麼事的人,感覺怪怪的。

 

畫面的部分我覺得前半關於比賽的地方都不是很清楚,可能也因為我沒有那麼瞭解棒球吧!畫面常常只停留在單個壘包發生的事情上,會讓人接不起來整件事是怎樣。(好難描述哦,之後再想方法解釋)總之不是非常連貫,沒有像平常看棒球轉播那麼直觀知道現在是哪一壘的人在跑、誰出局。

 

我自己不是很理解北海道投手對嘉農那麼深的情感,雖然看到AKILA很厲害、大家很拼命,但充其量就是一隻很強的黑馬球隊而已,結果竟然讓他害怕到要離場不比了,還開始坐在看臺觀看嘉農每一場比賽。對於一個第一次看到這個球隊的人來說,他們的重要性有這麼高嗎???? 也看不出來打動他的那個"moment"是什麼,畢竟素未謀面的,總要有一個契機讓你突然的就很崇拜嘉農吧!

 

老師背後有一個故事,但感覺稍微弱了一點點

 

後半段很像在看實況,很棒!!!

然後,甲子園球場真的好漂亮啊!!!魏導的輪胎土太厲害了

(有機會可以看幕後花絮就光建置一個球場就要花多少心血)

 

天下嘉農~~~~~~~~

 

永瀨正敏有厲害

 

賣很多周邊滿聰明的

 

對了,我覺得一堆人在吵KANO日語發音很白痴。到底哪裡有爭議阿,它就是一部發生在日治時代的片阿!!!不然是要怎樣?(雖然我覺得他們平時私底下的言談或許能多一點台語之類的)像美帝一樣不管發生在何時、不管是怎樣背景的人通通都要講英文有比較好嗎?還是要像強大的日本還可以即時口譯成日文配音?(這是真的很厲害啦)如果要說台語或是中文,相信劇組和演員們一定最開心吧!又不是一個平常就會接觸到的語言,第一次演戲就已經有一定程度的阻礙了,還要加上語言問題,對他們來說講日文怎麼看都是有弊無利阿。他們背的是日文台詞欸,可能戲都演不出來了,還要搞的台詞說不出口,是要多笨才要這麼辛苦來被大家說這國片有爭議。有看幕後花絮就知道,他們還要花時間學日文、操體能的時候也都是用日文讀秒,有多少人連五十音都背的零零落落,到底拍那個時代的電影講日文有什麼不對?如果避開不說才是刻意扭曲史實吧!每次聽到有人說「你要看KANO哦?它不是日文發音嗎」就覺得超級生氣的啦!!!

 

雖然上面好像講了很多缺點,但我還是覺得KANO滿好看的。他們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輸球還是可以很快樂,他們是真心熱愛打棒球,無論輸贏都很快樂的!!不像現在的棒球/體育賽事,輸了就開始拉拉紮紮大家開始吵架或是批評誰不好誰怎樣。像是近藤那時候不換投,如果場景換到現在,應該會被罵到爆吧!還有嘉南大圳的啟用等等,都很喜歡啦。KANO帶領我們回到最純粹的那種單純,不只是棒球,還有那個時代。

 

從大稻埕到KANO到接下來的白米炸彈客等,期待台灣電影!

總之KANO滿好看的啊!!!希望會賣座

 

 

筆記打完了哈哈哈 結束

arrow
arrow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