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390_505960889488735_1703888831_n  

*超喜歡黑道大哥的小弟小妹組合!!!這畫面裡的五個人都好可愛

 

 

 

 

又到了星期五,這個補看《沒有名字的甜點店》的日子了!

 

覺得12集是一個讓人感覺莫名奇妙莫名喜歡的一集

(結果發現最莫名的是我嗎 = =)

 

這集很多奇怪的劇情線,有的地方實在讓人有點快要把眼白露出來

而且還有一些感覺很拖的段落,只好就當作它應該是為了完結篇在鋪路

 

 

 

 

 

 

 

 

 1157409_505960536155437_1084004051_n  

甜甜在屋頂上的沉思(拍得像MV畫面 = =),又跳到Allen回憶甜點店的生活

感受得出來兩者應該不是太有直接關聯的事件,但這樣剪接在一起

讓人覺得很像是「兩個人互相在思慕對方」

但明明就不是吧? = =

然後這段結束之後又跳到湘民找Allen回甜點店,那這段出現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為「Allen想回家&大家都想要Allen回來,最後Allen回來了」鋪梗嗎

(參考 影片連結 53:53~~53:?? )

 

 

除了這段以外,這集最慘的應該是甜甜翻相簿

不過才剛拍翻相簿的畫面(而且相簿還沒有之前拍得那麼打動人心)

為什麼突然背景就插入一段西洋音樂啊,突然的程度就像高中生剪的影片音樂和畫面都搭不起來那樣

真的超奇怪啊~~~~~ 而且後來又很奇怪的就收掉這場戲了.真的爛到讓人很想生氣耶!!!

(參考 影片連結 50:50~50:?? )

 

 

 

不過最令人好奇的是....... 為什麼甜甜的味覺就這樣回來了阿?

是因為他終於重新面對過去的自己了嗎?ex. 重新開封可麗露的烤模

老實說有點不太懂耶,偶好不會看戲哦Q_T

真想看這部分的...ㄟ,影評?

 

 

 

 

反正這集真的一堆奇怪的畫面or分鏡or對話or不必要的場景or奇怪的配樂

打開這篇文章後,越打發現越多這集的怪(爛)地方

再寫下去應該會把這集罵翻吧 囧rz

 

感覺拍得很隨便非常隨便,和之前的品質差很很很很多

雖然還是有不少優點啦!只是好像都是劇本本身的優點:P

人總是挑不好的講ㄇ~~~

 

 

 

 

 

 

分享我喜歡的一個段落

雖然不是因為拍得很好(相反的還有點出戲,以豪如果演更好可能這段就會爆淚吧)

可是就很喜歡部分的台詞,應該是因為可以反映出兩個人的個性&看出過去的背景對他們價值觀的影響

反正就很喜歡這種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特質的東西啦~~~

但有點難抓到要從哪裡開始剪接前後文.參雜了有些不重要的對話就算惹。

 

 

其實這段和之前帥到爆的尚講的話互相呼應

Allen背包客的身分是活在當下,但是他有想過未來嗎?

連過去都沒有的人,要怎麼給甜甜未來?

 

小ㄅㄏ  人到底該活在現在,還是活在未來勒?

無論如何,連過去都沒有的人......(?)

------------------------------------------------------------------------------------------------------------------

1005226_505960542822103_1498338051_n  

前情提要:Allen擅自幫甜甜報名甜點大賽,甜甜生氣了(參考 影片連結 39:35~43:16 )

 

甜:你知道什麼叫夢想嗎 你有嗎?

  你不懂吧
  夢想是要靠自己去努力跟實踐的,不是靠別人阿

  就像你也不懂...
  戀愛不是告白完就沒事了
  兩個人在一起是有很多的問題要去面對的

 


  
任:我們兩個不是已經,面對過很多問題了嗎
  這樣還不夠嗎

 

 

甜:那你有想過未來嗎?
  連未來都沒有想過,為什麼要在一起阿
  只是因為快樂,只是因為喜歡嗎?

 

 

任: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我也很喜歡這間店,更喜歡現在的你
  你為什麼每次都想這麼多啊

 

 

甜:我曾經很喜歡過一個男生,也曾經很單純的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很快樂,就是在一起的全部
  直到失去之後我才發現
  除了戀愛中的他,他的其他生活我完全不了解
  我不了解他的為人...

 

 

任:我又不是他!
  我不會傷害你。

 

 

甜:不要跟我說 自己都不確定做不做得到的事情

 

  我不知道你從哪邊來,也不知道你以後要去哪裡
  你的家庭 你的背景 你的一切
  我都不懂

  除了甜點店以外,其他的你我完全都不了解
  你也不跟我提。

 

  你就這樣霸道的喜歡我
  還叫我理所當然地接受這一切
  你有沒有想過我的心情阿

  換作是你,會想要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喔!

  你不要把待在甜點店,跟替我嚐味道
  當作是你逃避的藉口

  我的問題我自己會去面對
  你是不是也應該
  去尋找自己的夢想、生活跟解決自己的問題

 

 

任:你根本都不了解我!!

 

  陳甜甜
  謝謝你曾經讓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