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是個不上不下的人。

學歷不上不下。能力不上不下。長相不上不下。英文能力不上不下。

即使很多東西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卻還是往往有卡在中間好痛苦的感受。

 

 

 

好像沒有特別會的「什麼」

除去可以一天睡12個小時以上這種無用的能力以外,好像也沒剩的什麼

 

喜歡看影集卻也沒有多了解演員、英文也沒很好

真的被到相關問題也只能造出「好像是...吧」「應該是...我猜啦」這樣的句子

喜歡編排、整理文件,卻也沒有真的很會用Word、Power Point、InDesidn

喜歡貓也沒有知道多少相關的知識,搞不清楚誰是什麼品種、怎麼分辨公母、有什麼common sense......etc.

 

學科內的東西就更不用說了,簡直不知道在學校都學了些什麼

也不是說都沒學東西,但(我自己)學到的東西和沒學的人比起來好像也沒什麼區隔或差異

三年下來除了比較知道要怎麼和不認識的人接觸、相處以外,言談好像也就那樣,思想也那樣

 

聽音樂也就只是聽,歌詞記不得幾個

歌手背景阿、唱片公司阿、誰和誰是夫妻/男女朋友阿、哪裡人阿一堆什麼的也不知道多少

(雖然有點無關,但說到這個就想到,我還真的不認得安心亞長什麼樣子!)

 

 

 

即使上面提的一些事好像很瑣碎,但我想表達的是「我沒什麼特別會的事」

有些人功課不好,但可能很會彈吉他、對吉他很有興趣,很了解有哪些品牌、有什麼特色等等

有些人很會唱歌,雖然平常沒事不會用到,但至少也有一件很會的事

還有的可以認得很多電影明星、知道很多英文歌、對電腦很了解、家裡很有錢、人脈很廣、功課很好、口才好很會說話、長得漂亮......一大堆

至少就是有一個能拿出來......證明自己有點價值的東西

 

不是在羨慕別人,但就是一種,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的感覺

很糟。

 

 

 

雖然這些感覺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隨著時間的增長也絲毫沒有減少

反而像把紅墨水滴進玻璃杯中,欣賞著它一絲、一絲地擴散,最後染紅整杯水,愣了一下才豁然發覺沒水喝了。

 

 

或許有些什麼我會的、擁有的,只是我不知道或不夠知足吧 (還請有幸看到的人告訴我阿...)

或許是我自己活該該檢討又太多藉口吧

但此時此刻我只覺得很糟。我只想覺得很糟。

 

 

 

不認得布萊德彼特、雷恩葛斯林、休傑克曼、湯姆克魯斯......我也沒辦法,我就是記不住搞不清楚誰是誰阿!

(該死這些名字還是我去google來的,因為我講不出名單)

功課不好是自己要檢討,但又常常覺得學這個可以幹嘛,接著就不認真學,然後又更學不到東西,陷入一個智障的循環

Word、Power Point這種東西網路上多半也有教學,偏偏我就沒自己去找資源自學

英文不好可以聽廣播、看雜誌,總是會有100種方法能夠有幫助,但我還是TOEIC 700 (好啦其實只有695)

還有十萬個東西可以舉例,反正那些「會什麼」的人,一定曾經付出過某方面的努力

即使不是努力好了,至少也是有所投入。

 

 

 

我就只是這樣。

而且此時此刻我還打從心底不想、不願意覺得是我自己的錯! (即使知道)

只想著「如果我能...我就一定可以...,可是不能...又不是我自己願意的,我也很難過阿」

ex. 如果我能補習,英文就一定會好,可是沒錢補習又不是我願意的,我也很難過阿

 

一種很抗拒的感覺。

不知道是抗拒事實、抗拒改變,還是抗拒自己。

 

 

 

最慘的真的不是無知,而是知而不為

自怨自艾沒有好處,卻又只想蹲在陰暗的角落抱著頭,讓自己像流沙般一直往下掉、往下掉、往下掉......

只想享受持續下墜的暈眩快感,直往黑暗深處投去。

 

 

 

其實我現在也沒有難過,也沒有很負面,就只是覺得很糟而已。

很糟。很想要有點什麼。很希望自己有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